BGG連結

作者:Stefan Feld (聖母院、玫瑰之名、澳門、龍年)

出版年份:2010

遊戲人數:1 - 4 人

最佳建議人數:4 人

遊戲時間:約90分鐘

語言文字成份:遊戲中不需閱讀文字

類別:策略遊戲

機制:工人擺放組合式版圖

中文圖示規則:騙人布的桌上遊戲部落格


個人評比:

策略度:8/10

耐玩度:7/10



作者設計過聖母院,而且也是去年火紅遊戲─澳門(Macao)的設計者,

另外還曾設計一個評價不錯的偵探遊戲─玫瑰之名,可以看出作者的機制比起RK都大有不同。

這是款有優秀美工的工人擺放策略遊戲,遊戲中會擺放修士在各個小島上以獲取分數。

遊戲一開始每人有五分,會對玩家這麼好當然是有原因的─這遊戲有婊人扣分機制,就是叛教徒和驅趕修士,

也是遊戲中玩家互動最頻繁的地方。 

IMG_2734.jpg        

(圖中站立的黑衣男子就是叛教徒,回合結束時玩家如尚停留N個修士在此島上或島旁則扣N+1分)


EX14.jpg












(圖示驅趕的規則by阿布)

 

納吉姆大的中文幫助卡可以清楚地看到每次輪到玩家行動時,共有十四個行動可以選擇, 

對於一個策略遊戲來說,這行動也太多樣化了!不過某些情況下因為自己招聘(想像成阿龜的生人)的人不夠多,

故可選擇的行動也很少會多於十個。對於新手來說,這是遊戲中最複雜且需要理解的地方。

回合流程如同馬丘比丘王子─每位玩家輪流做一個行動直到一定數量的時間符號被消耗完畢(冥想),

這個機制使得招聘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生人太多不見得每人都做得完行動這樣。

 

既然是策略遊戲,那多得分路線的設計就是一定要有的啦!這些路線包含:

1.炒短線─停留在月神島上

IMG_2742.jpg   

 

2.長短兼施─進入神殿

 IMG_2749.jpg  

3.放長線─建造祭壇、在祭司議會升遷

IMG_2746.jpg     


依我之前玩過兩次的經驗,進入神殿算是一個蠻強勢的得分方式,因為在進入的當下可以得分,

在每回合結束時也再得分,更別說進如神殿時可以驅趕別人的修士造成他機會成本上的扣分。

當然其他三個路線也各有優缺點,只是目前我只玩過兩次,感覺還沒那麼明顯。

我認為遊戲中最有樂趣的地方就是前面所提及的驅逐叛教徒及驅趕修士。

當有玩家已冷卻所有修士時,此時才發現叛教徒站在自己所在的島上,要趕也趕不走,那個囧度可想而知。

IMG_2768.jpg   

(已冷卻的修士已移出到島外面載浮載沉)


由於大部份的行動需要同時冷卻兩位修士來執行,故祭壇和虛擬修士的搭配就相當重要,

如果combo技組起來的話,玩起來就像Dominion同時加了一堆Action和一堆Card的感覺,

會令其他玩家恨得牙癢癢的,他們只好一直拿時間標計以提早讓該回合結束!

所以遊戲就在要不要趕叛教徒、要不要蓋祭壇、要不要拿恩惠標記及要不要生人這些糾結中進行 XD

且以此遊戲的美工及機制,我個人相當推薦一玩!

IMG_2736.jpg     

(精美的分數Token,是月亮的陰晴圓缺)


適合玩家:


1.喜愛互動性高的玩家

2.喜愛有一堆行動可組combo技的玩家



本文引用自shaia98l - Luna

本文引用自nachimu - [桌遊心得]Luna 月神 中文玩家幫助卡與單人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