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遊戲想帶出門玩時,是不是很怕撞到外盒呢?

如果不用外盒,遊戲板、token等東西又不好整理或是怕會受損,

這時候各式的收納盒就派上用場啦!

我在這裡拋磚引玉,提供一些我平常用到的收納用品,

希望大家有找到好的或便宜的收納盒也可以不吝分享!


品名
價錢
購買處
小收納盒
一組10元
三重三和夜市10元商店
七格式可調整收納盒
59元
彩遊館
十二格式可調整收納盒
59元
彩遊館
卡盒 15元
三重三和夜市10元商店
提把收納盒
39元
大創
卡片尺寸可調整收納盒
49元
金興發 ps.彩遊館賣59元
A4收納盒
39元
光南/大創/金興發
B4收納盒
80~99元
光南/金興發

(編按:2011年3月已有若干物品漲價,彩遊館皆漲10元,卡盒漲5元,誰知道還會漲多少....故此表僅供參考,以店家售價為準)

1.小收納盒                         
左邊的是一大一小白色的收納盒,右邊是三色的小型收納盒,
14a92c46da7471.jpg  
右邊的和左邊的小白色收納盒幾乎是一樣大的,

這種收納盒大概10家10元商店才有2,3家會賣,

主要是用來裝Token,像是卡坦島的木頭token,

值得一提的是,左邊大的白色盒子拿來裝石器時代的房子版塊真是剛剛好!

高度差不到 3mm XD


2.
七格式可調整收納盒

14a92c46b5548c.jpg  
這個對某些遊戲來說是個很適合的盒子,像是壽司骰(如圖下方),也是裝得剛剛好!

還有發電廠的材料token也可依種類排放,補料時很方便,缺點是這是日本貨,

彩遊館有時候會缺貨,價格也不便宜。


3.
十二格式可調整收納盒

14a92c471488ac.jpg  

這個就真的很好用了,如圖可以放波多所有的配件,也可以放Battlestar Galactica

所有的戰艦及token,可調整的設計讓Basestar也放得進去;阿龜也是除了房間都放得進

。有些台製的可調式盒子也不錯,大約40元(太原路上的袋袋相傳),個人就比較不推固定

式的盒子了,因為在遊玩時要拿出token相當不方便,可能全部倒出來拿還比較快 XD



4.卡盒
14a92c4765ee16.jpg 14a92c478897d0.jpg  
 這是近一個月才在三和夜市看到的,如圖中可以直立地放下天子雀,不過大部份遊戲裝卡套後太高,可能就要躺著放了。


14a92cbb256ae9.jpg  

上圖左邊放了一套聖胡安和醜娃娃,右邊放了一套變色龍和地產大亨紙牌版。話說這應該是最便宜的卡盒了吧 XDD



5.提把收納盒

14a92c4817655b.jpg  
大創有很多這種收納盒,我是用來裝卡卡頌、籌碼及BSG卡片和角色板



6.卡片尺寸可調整收納盒

  
 卡片尺寸可調整收納盒(上方)  卡片尺寸可調整收納盒(正面)

  (實裝遊戲例子:上為醬爆商人大全,下為Qwirkle骰子版)

  14a92c47b8f7d7.jpg

這款也是好東西,可以放下全部的Dominion基本版,或是三四套卡片遊戲,隔板有好

有壞,缺點是下部的卡榫有點淺,容易滑動,不過比較一般動輒70~80元的卡盒真是

好用太多了!



7.A4收納盒

14a92c483ad438.jpg  

A4大小都收納盒可以裝進大部份遊戲的版圖,如石器時代、波多黎各、阿龜可樂等。





8.B4收納盒

14a92c482c8e7b.jpg  
有些版圖比較大的遊戲可能就要B4收納盒(如上圖下盒),如發電廠的地圖,在這我要血尿控訴

Battlestar Galactica的版圖竟然連B4也裝不進去!!



大概就是這樣了,話說10元商店有時候還蠻多這種收納的小東西,

其實很多文具店或雜貨店也有這些東西,不過比文中還貴的店家就不列出來了。

找這些收納盒也算是我們這些Geek逛街的一種樂趣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