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物種:卡牌遊戲 (Dominant Species: The Card Game)

 

 http://www.gmtgames.com/p-342-dominant-species-the-card-game.aspx

 簡介:

公元前40,000年 – 一個大冰河時期正要結束。另一個為了成為萬物之王的大競爭,卻無意中在動物物種之間展開來。

 【優勢物種:卡牌遊戲】是一個進行快速的遊戲,其抽象地重現了古代歷史的一小部分:一個漫長但消退中的冰河時期,以及什麼是生物努力去適應這個緩慢變化的地球所需要的。

 

玩家將使用六大類動物:哺乳動物、爬行動物、鳥類、兩棲類、蜘蛛或昆蟲,在各種地形來進一步達到目標。通過老謀深算地打出卡牌,玩家將努力在盡可能多的不同陸地和海洋生態中成為優勢,從而獲得更多的勝利點數:這就是適者生存啦!

 

所有這一切會導致遊戲結束:冰河時代的後期。在那裡玩家可以積累最多的勝利點數來贏得遊戲。

 

有些人在迅速地成為霸主這方面是很行的,但這樣會使用者地球變得更加溫暖…

 

 

遊戲過程:

【優勢物種:卡牌遊戲】由最多十二回合的競賽所組成,每一回合會發生十二種不同的生態卡的其中一種。啟動競爭的玩家必須選擇打出一張行動卡,或者是跳過行動。

 

由動物構成的行動卡會被打出,並執行事件。在各個生態中,動物會貢獻牠們在食物鏈的價值來獲得寶貴的勝利點數,並且牠們也會使用牠們的元素圖示來爭取控制6種元素的資源卡。動物之間有時也會壓制其他動物,把牠們從健康變成瀕臨絕種,由瀕臨絕種緻成滅絕。事件卡可以是強而有力的一次性效果、或者是持續效果影響一整個回合。

玩家會以順時針方式一直進行遊戲,直到每位玩家連續喊跳過,或者當任何一位玩家沒有手牌喊跳過時為止。在那個時候,元素卡和目前的生態卡都會進行計分,獲勝的玩家把他們獲得的分數記錄在勝利點數記分條上。如果競爭是一個冰原上,一位或以上的優勢玩家便會在生存記錄條上前進一格。

 

 

當前的生態卡以及所有打出來的行動卡,都會被棄掉,新的生態卡會帶入場中。之後,每位玩家以他們位在生存記錄條的位置,來決定抽取(或者是棄牌)新的行動卡,以及新的一輪競爭開始。遊戲進行就是以這樣從一個生態到另一個生態的方式進行,直到遊戲結束,遊戲贏家也就確定。

 

 

遊戲配件:

130張卡牌、12個六位玩家顏色的立方形木塊6個六位玩家顏色的圓盤標誌物、1個木製跳棋棋子、1份全彩玩家輔助卡、1份全彩規則書

遊戲設計:Chad Jensen  遊戲開發:Kai Jensen

 

玩家人數:2-6(建議人數:3-6建議年齡:13歲以上  遊戲難度:低

遊戲時間:30-90分鐘(平均一人15分鐘)

 

 

試玩過的人說:

1. 一個回合(生態)進行得很快。每個人輪流打出一張卡牌或喊跳過,所以遊戲進行幾乎沒有停頓時間。

 

2. 對我來說,卡牌夠你去思考的了-不就那裡簡單就是啦,但也還沒到燒腦程度。我要想,在每個回合結束時如何才能贏得生態卡裡最多分數,和元素那裡的額外勝利點數,而「打擊你的鄰居」記號(在一些卡牌上),可讓你能夠限制某種動物類型的卡牌。對我來說,這就夠讓遊戲變化了。

3.
手牌大小以及限制是在回合間才會更新的,這意味著它是需要有點自我平衡。有點像「艾芬豪」 (Ivanhoe),如果你太早花了太多卡牌來贏得一兩個回合的話,那麼你通常(但並不總是)在往後幾個回合中處於劣勢,直到你再次建立起你的手牌為止。(註:「艾芬豪」(Ivanhoe),GMT一個卡牌遊戲,可參考BGG: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883/ivanhoe

4. 「冰原機制」很酷。12個回合中有5張冰原卡,贏家只能得1分家。但贏得冰原卡給你一個好處,就是回合間的抽牌(你能看到額外的卡牌才來棄掉),並且它在最後計分時有著重要的角色。

5.
我真的很喜歡玩家在當前回合就可以看到你下一回的卡牌。它增添了你策略考慮的手牌管理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