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式卡牌遊戲【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自從出了中文版之後,大家對它的關注度應該多少有提高了吧!但在不明暸它的擴充版本的多少之下,可能因誤解而卻步,這是十分可惜的。

現在先聊聊【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的大擴充(Deluxe Expansions)吧!大擴充有人也叫它們作「大盒的」,因為它們的盒子都是大盒裝的,這跟之後要介紹的「小擴充」,正式名稱是「循環」(Cycle),又叫「小盒的」來加以區分。

 「大擴充」最主要與「循環」不一樣的是,大擴充的內容一定是對整個【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的核心內容,有著極其重要的角色或變化,而不只是僅僅帶來了新的卡牌、卡牌效果或關鍵字等而已。

 

大盒裝連核心裝(Core Set),至最近公佈為止,共有4款,分別為:

核心裝 Core Set, 2009

-突襲烏蘇安 Assault on Ulthuan, 2010)(暫譯)

-亡者的行軍 March of the Damned, 2010)(暫譯)

-傳奇 Legends, 2011

 

核心裝 Core Set, 2009): 

「舊世界」隨著古代的爭鬥開始騷動,全面的野蠻戰爭也開始沸騰。敵人也好、盟友也好,都處於互相對峙,各自都希望建立起古代的主張,和為著自己的生存而光榮地戰鬥。

 2009Fantasy Flight GamesFFG)為大家首度推出的核心裝,是【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系列最重要的一款遊戲,因為沒有它就沒辦法玩【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所以往後的擴充都必須有「核心裝」的基礎下,才能進行的。

核心裝是【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的舊世界紛爭的開端,秩序陣營的3大種族:矮人、帝國與高等精靈,與毀滅陣營的3大種族:混沌、獸人與黑暗精靈之間,為了生存而戰鬥。

不過說是加起來是6大種族,但在220張卡牌裡,其實只有4大種族的基本套牌庫及首都圖板是整齊的,包括秩序陣營的矮人和帝國;毀滅陣營的混沌及獸人。之於高等精靈和黑暗精靈,也不是沒他們的份,只是卡牌張數才一點點,成不了套牌庫的,要等到下一個介紹的「突襲烏蘇安」才有他們兩個種族出場的份。

核心裝最重要的是裡面包括了核心的規則書、資源指示物、傷害指示物和焚城指示物,這些都是玩【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時所必要的。

  

BGG訊: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47185/warhammer-invasion

中文版資訊:http://wargames.com.hk/oscommerce/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362

 

突襲烏蘇安 Assault on Ulthuan, 2010)(暫譯): 

高等精靈和「黑暗精靈」之間充滿苦痛的仇恨。殘酷的黑暗精靈,找尋在戰鎚世界中可以奴役的其他種族。驕傲的高等精靈,找尋可以醫治受傷世界的方法和解開古代神秘的謎團。

 FFG推出110張卡牌的「突襲烏蘇安」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把核心裝未能充分介紹的兩大種族:高等精靈及黑暗精靈的基本套牌庫及首都圖板,完整地帶給大家。舊世界的6大種族,終於全員到齊了,玩家們可以隨心所欲地構築他們不同陣營的套牌庫。還有一些其他4大種族及中立的卡牌,也可以多少增添核心裝的變化。

  

BGG資訊: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expansion/63787/warhammer-invasion-assault-on-ulthuan

 

亡者的行軍 March of the Damned, 2010)(暫譯): 

住在露斯契亞森林的野蠻戰士「蜥蝪人」警惕自己,他們是為以恢復世界的秩序而戰,但其神秘的動機又使他們常常成為不確定性和危險的盟友。與此同時,吸血鬼伯爵,住在神所離棄的宮殿和城堡,成為貪戀著俗世權力的種族。正是這種野心,使他們得到亡者的力量,使得秩序陣營的人成為沒有思想的死亡奴隸。

去年FFG推出的「亡者的行軍」,標榜的是55張卡牌都一式3張,共有165張卡牌,這對套牌構築當然是利多。但最重要的是,「亡者的行軍」帶來了新的中立勢力:神秘又危險,且棲息在叢林地區的「蜥蝪人」和邪惡的黑暗力量專家「吸血鬼」。另外也加入了兩個關鍵字給這兩個新的種族來使用,分別為:

野蠻 X」(這個關鍵字允許一個部隊,當它承受1點或更多傷害時,可以發出X點傷害到任何相對應區域中的一個目標部隊身上。重要的是要注意,擁有關鍵字「野蠻」的部隊必須在承受傷害後還倖存,才能觸發關鍵字「野蠻」的效果)

通靈術」(這個關鍵字允許一個部隊從棄牌堆中進入場中,就像從其擁有者手牌中進入場中一樣。該部隊從棄牌堆中進入場中後,如果它在該回合結束時仍然在場的話,將它放回到其擁有者的套牌庫底部。)

增添了遊戲新的策略。

  

 

BGG資訊: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expansion/73150/warhammer-invasion-march-of-the-damned

  

傳奇 Legends, 2011):

「命運選擇了他們,讓他們成為了傳奇」

今年FFG即將推出的最新大擴充「傳奇」也是跟「亡者的行軍」一樣,55張卡牌都一式3張,共有165張卡牌。最重要的是將全新的類型卡牌「傳奇卡」,引入到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中。這個全新的卡牌類型是用來強調一些在舊世界歷史中最偉大的英雄。這些卡牌擁有強大的全身能力和功能,以代表其個人力量和對你的整個軍隊的影響。擴充版傳奇內含了每個種族兩張傳奇卡,以及額外增加的每個種族的卡牌和中立卡牌。想一想,當你使用「傳奇卡」的記仇者 索爾葛林 (Thorgrim Grudgebearer)卡爾.弗朗茨 (Karl Franz)梅爾基斯 (Malekith)等等,各族的大頭目來戰鬥時,是多麼叫人興奮的一件事。

 

BGG訊: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expansion/95624/warhammer-invasion-legends

中文版資訊:http://wargames.com.hk/oscommerce/product_info.php?currency=CNY&products_id=4496

 

下一篇會為大家介紹【戰鎚:入侵 卡牌遊戲】的各個小擴充,亦即「循環」系列,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