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亞特蘭提斯 (Atlantis Rising)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92120/atlantis-rising

 

「但後來有發生強烈地震和水災,這樣的一個日以繼夜的災難…讓亞特蘭提斯島…就此消失在大海的深處了。」- ​​柏拉

 

「升起亞特蘭提斯」是一個合作型、工人置放(Worker Placement)遊戲的。玩家是共同分享勝利(拯救了亞特蘭提斯),或是失敗(亞特蘭提斯被沈在海底)。本遊戲的目的是希望玩家們能在整個島嶼被淹沒之前,建造出含有全部10個組件的「宇宙之門」(Cosmic Gate)

 

遊戲配件

起始玩家立牌

6 議員卡(Councilor sheets)

6 生產骰(Production Dice)

40 亞特蘭提斯居民(Atlanteans)公仔 (每個玩家顏色有6個,另外4個灰色)

6 神秘屏障指示物(Mystic Barrier tokens)

12 勇氣指示物(Courage tokens)

1 攻擊圖板(Attack Board)(亞特蘭提斯海軍板塊)

1 雅典軍艦(Athenian Galley)(附貼紙)

1 黑色攻擊骰(Attack Dice)

10 礦石木塊(Ore) 14 黃金木塊(Gold) 10 水晶木塊(Crystal)

20 亞特蘭提斯姆(一種特殊合金)(Atlantium)

24 神秘能量珠(Mystic Energy beads)

40 知識卡(Knowledge cards)  58 災難卡(Misfortune cards)

 

37 圖板板塊(Board tiles)

 

21 組件牌(Component tiles)

1 規則書

 

遊戲是以回合的形式來進行。每個回合分為下述的5個階段。

 

遊戲回合階段

1. 放置亞特蘭提斯居民公仔

2. 抽取災難卡

3. 進行生產行動

4. 雅典人來犯

5. 建造宇宙大門組件

 

贏還是輸

如果全部島嶼板塊都被淹沒或摧毀的話,玩家們便輸掉遊戲。中央板塊永遠都是最後一個被淹沒或摧毀的。亞特蘭提斯將永遠消失!

如果在中央板塊被淹沒或摧毀前,完成宇宙大門的全部組件(並因此起動它)的話,玩家們贏得遊戲勝利。拯救了亞特蘭提斯!

 

 

這個有趣的遊戲,根據Z-man的官方說法是8月份會跟大家見面。

原文規則:

http://www.zmangames.com/boardgames/files/atlantis_rising/Atlantis_Rising_rules.pdf

 

小弟已經為大家準備好中文翻譯好的規則作為參考,但希望大家不要用在有任何商業的行為。

中文規則放在BGG供下載,連結為: (如果覺得不錯記得在BGG()一個喔!)

http://www.boardgamegeek.com/filepage/67022/chinese-rul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