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入手日期:2011/5/21

Dominant Species(簡稱DS)算是最近還滿熱門的遊戲,內容是在西元前9萬年,冰河時期快到來,各個物種要相互競爭並適應環境來活下去。是GMT公司的遊 戲,GMT個人認知是一家出產很多戰棋遊戲的公司,遊戲的內容頗有深度,我唯一有接觸該公司發行的遊戲是Pacific Typhoon 太平洋颶風,一款背景在2戰,美工寫實的卡牌遊戲。而DS的卡牌版也在GMT的P500計畫當中了,目前戰棋會也打算將這DS中文化發售,C大擔任譯者。


02.jpg

↑盒子背面


03.jpg

↑其實整盒拿起來還滿重的

07.jpg

↑厚重的遊戲版圖

04.jpg

↑玩家板

06.jpg

05.jpg

↑一共有七張紙板,有滿多像卡坦一樣的六角形板塊

13.jpg

↑卡牌和Token

08.jpg

↑只有一疊大概不到30張的紙牌

09.jpg

↑重量來源之一,大量的木製token

15.jpg

↑內附一個布袋,用來抽取元素用的

14.jpg

↑token近照,能做成有形狀的米寶多好!但成本也會反應在價錢上Orz

10.jpg

↑版圖展開狀! 大概比4個遊戲外盒還大,也是重量來源之一

12.jpg

11.jpg

↑精美的說明書,一共滿滿的25頁圖文


其實進行遊戲時,需要閱讀的文字量應該不多,但是因為行動的格子很多,要講解的規則相對也不少,所以中文化後應該會造福不少玩家:D… C大本身很推薦這款遊戲,據說在他心目中是前5名的遊戲!

文末附上BGG好心人士所翻譯的中文化規則和卡表連結

全彩中文規則(PDF):http://boardgamegeek.com/filepage/60883/dominant-species-chinese-rule

全彩中文卡表(PDF):http://boardgamegeek.com/filepage/66100/chinese-cards-transl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