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1.jpg

入手日期:2011/6/4

昨日很開心的到小古和朋友玩BG,一到那邊就發現這盒新出的擴充,太令人興奮了! 當然馬上就敗回家來研究

 

r20.jpg

↑盒底

r19.jpg

↑這遊戲是擴充,要有基本版才能玩

r18.jpg

↑內容物

r17.jpg

↑超過150張卡牌,還有第5個混沌勢力"角鼠"的加入

r14.jpg

↑盒子終於不是做成"凹"字形了…

r16.jpg

↑說明書就一張A4正反面

r12.jpg

↑角鼠的轉盤和標記,還有生產序號!

r15.jpg

↑跟原玩家板比較,角鼠是比較小的板子

r13.jpg

↑玩家板近照

r2.jpg

↑新的"專家級"舊世界卡x9

r5.jpg

↑摩爾斯里布牌組的升級卡(上為納垢 下為恐虐)

r6.jpg

↑摩爾斯里布牌組的升級卡(上為斯拉尼希 下為辛烈治)

r4.jpg

↑角鼠只有摩爾斯里布牌組(升級卡)

r3.jpg

↑升級卡近照,右下角符號可以和基本版作區別

r27.jpg

↑內附5張各混沌勢力的概況卡

r11.jpg

↑恐虐的摩爾斯里布牌組混沌卡正反面

r10.jpg

↑納垢混沌牌組

r8.jpg

↑辛烈治混沌牌組

r9.jpg

↑斯拉尼希的混沌牌組,有發現牌背都重新設計過了嗎:)

r7.jpg

↑新增混沌勢力:角鼠

r22.jpg

↑角鼠的轉盤是獨立出來的

r23.jpg

↑插在斯拉尼希上面,恐虐的左邊,以便提醒行動順序

r25.jpg

↑角鼠的大惡魔:Vermin Lord

r26.jpg

↑角鼠的戰士:Rat Ogres,各種角度

r24.jpg

↑角鼠的信徒:Clan Rats,各種角度

 

R1.jpg

↑角鼠大軍! 你們準好了嗎?

 

以下為說明書個人中譯:

英文版PDF檔可以至官網下載: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minisite_sec.asp?eidm=84&esem=4

角鼠相關規則



角鼠是玩家可以選擇混沌勢力的第5個選項。但角鼠還是如同其他邪神勢力一樣可以被選擇,即使少於5人遊玩。以下為幾點有關角鼠的規則:


【隨機抽取VP標記】

因為角鼠的玩家板比其他四個邪神的板子還小,所以利用隨機抽取VP標記來選混沌勢力,取代原本的將板子翻過來隨機抽取。


【座位順序】

角鼠玩家是位於原先混沌勢力的最後一位,即坐在斯拉尼希(Slaanesh)玩家的左手邊。放置角鼠的轉盤在斯拉尼希和恐虐(Khorne)的中間作為提醒。


【起始設置的舊世界標記】

將原先需要設置的2個農民(peasant)標記改為2個鼠族(skaven)標記。


【取代的舊世界卡(Old World Card)

將基本遊戲中的舊世界卡,名字為” The Horned One’s Due”移除,將取代的同名卡放入。


【抽牌階段】

在抽牌階段,角鼠玩家抽取2張混沌卡,並將玩家板上的能量(power)重置回6


【威脅值(Threat Value)

角鼠的威脅值和其他邪神一樣顯示在轉盤上,但如果角鼠和其他邪神的威脅值相同時,將視為比較低。


【轉盤條件(Dial Advancement Condition)

角鼠玩家在支配有著1個或更多的鼠族(skaven)標記區域時,得到1個轉盤標記。


【轉盤階段】

和其他混沌勢力一樣,角鼠也是在這個階段轉動轉盤,詳細規則同基本版說明書的第21頁。


【毀滅和毀滅區域計分】

角鼠的棋子並不提供腐化標記,這代表角鼠玩家不直接影響毀滅。取代的方案為,毀滅區域計分時,他在該區域的棋子所花費的能量等同於腐化標記的數量(例:1Clan Rat counts視為1個腐化標記,1Rat Ogre counts視為2個腐化標記,Vermin Lord則是3個。)

同理,如果角鼠玩家至少有1個棋子在1個剛發生毀滅的區域時,他被視為本回合有參與毀滅,並一同得到毀滅卡上方的分數。上述這些特殊的能力只有角鼠的隨從具有。


範例:在腐化階段(corruption phase),納垢(Nurgle)和辛烈治(Tzeentch)都放置2個腐化標記在Kislev,這個區域已經達到13個腐化標記(納垢6+辛烈治5+2個次元石標記)。角鼠有5個信徒和1個戰士在此區。跟據第1張毀滅卡,納垢、辛烈治和角鼠皆馬上獲得3分,視為有參與毀滅。

在結束階段(end phase),計算Kislev區域毀滅計分時,角鼠在此區域的棋子等同於7個腐化標記(5個信徒 x 1(每隻值1個腐化值)+ 1個戰士x 2(每隻為腐化值))。所以角鼠得到8VP,納垢為第2,得到4VP


額外規則



下列規則可以被用於角鼠擴充:

【專家級舊世界卡】

這次擴充包含了9張新的專家級舊世界卡。這些卡可以和原先的舊世界卡一同混洗,來提升遊戲難度和變化。這九張牌在右下角有著可以辨識的標記來區別。


變體

在設置(SETUP)時,玩家只用專家級的舊世界卡,這樣將會使遊戲更困難。洗好九張卡後選擇適當的數量來成為牌堆,依照遊玩的人數來決定牌堆的數量。其他的規則則一樣。

p.s. 譯者這邊有疑問,說明書裡沒有講明人數和舊世界卡堆的張數關係,bgg有相關討論但依然還未有答案,不過有人以角鼠並不直接影響到世界毀滅速度(因為角鼠不放置腐化標記)為理由,所以認為應該和4人遊戲一樣使用7!

http://boardgamegeek.com/thread/657472/5-players-how-many-old-world-cards-in-the-old-worl


【摩爾斯里布(Morrslieb)混沌卡堆】

在擴充裡,每個混沌勢力會收到新的混沌卡和升級卡牌,這些稱為摩爾斯里布牌組。在開始遊戲前,玩家們必須決定使用哪個牌組:基本牌組或摩爾斯里布牌組。當牌組被選定時,所有玩家必須使用該種牌組。玩家們不能將2種牌組混用,也不能其中有的玩家使用摩爾斯里布牌組,有的人使用基本牌組。因為角鼠為擴充才出現的混沌勢力,所以他總是使用摩爾斯里布牌組,即使其他玩家使用的是基本牌組。摩爾斯里布的卡牌在右下角皆有可以辨識的標記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