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鎚:入侵 FFG官方常見問題1.6版(中文版1.2版)

原文版FAQ1.6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ffg_content/warhammer_lcg/support/wh-faq-1.6%20printer%20friendly.pdf

 

中文版FAQ1.6http://forum.wargames.com.hk/showtopic-332.aspx

 

整理一下本次FFG官方FAQ增修的部份:

卡牌闡明與勘誤

LE40 深海怪物

應改寫為:「行動:腐化本部隊來選擇最多兩個目標部隊。

LE45跟蹤獵物(OS:這張卡牌我想官方也被問怕了,我自己就被問了好幾次,其實都好解釋,不過這一次有增修了「,直到本回合結束」就更好說明了。)

秩序陣營限定。

應改寫為:「行動:你控制的目標部隊獲得「野蠻X,直到本回合結束X等於其卡牌所印之能力圖示數目。(當本部隊受到傷害時,它可以向任何相對應區域中的目標部隊造成X點傷害)。」

 

限卡增加:EC5 德瑞克斯堡的冶煉場、MD7羅德瑞克突擊者 OS: 應該很多人都不能接受MC53 邪神單齊的術士沒在這次進入限卡榜吧!:P

 

規則闡明

同時效果(1.6版)OS:我想官方也被問怕了,終於可以對同時效果作出更深入的定義了,連例子內容都改了)

當兩個「非行動」的卡牌效果在同一時間觸發。當前回合的玩家可自行選擇以任何次序來進行效果。然後,才是他的對手自行選擇以任何次序來進行效果。

 

請注意的是,行動、強制效果和持續效果,永遠是採用一個既有的次序來進行解決的,所以如果兩張卡牌的效果是同一種卡牌效果類型時,它們才會被視為是同時發生。「關鍵字」及「條件行動」在所有時序解決時,都被視為是一種持續效果。

 

例如:「巨魔巢穴」(MD18)和「高級工程」(EC119)均擁有效果,寫著「在回合開始時」然而,因為「巨魔巢穴」是一個強制效果,而高級工程只是一個行動,它們不被視為是同時發生的。這是因為解決「強制效果」永遠早過解決能夠觸發的「行動」。可是,像「巨魔巢穴」(MD18)和「河流巨魔」(MC04)同一時間觸發時便是「同時效果」,因為它們都是擁有相同觸發條件的「強制效果」。控制這兩卡牌的玩家將要選擇解決它們效果的先後次序。

 

兩個或以上的持續效果,在不具觸發條件下是不被認為是同時發生的。玩家總是應該使沒有擁有觸發的持續效果,作出淨值作用。

 

傳奇卡(1.6版)OS: 傳奇卡的闡明更加詳細,當然多少為了【喋血征途循環】來鋪路的。)

傳奇卡並沒有與生俱來的能力來防禦首都區域。只有在卡牌效果允許傳奇卡可以防禦首都區域時,它們在可以防禦首都區域。

 

一張傳奇卡的能力圖示數目被認為是等於它最弱區域的能力圖示數目。

 

例如:傳奇卡「梅爾基斯」(LE 36)在他的王國區有2個能力圖示、他的任務國區有2個能力圖示和他的戰場區有2個能力圖示。所以,他的能力圖示數目被認為是2

 

術語闡明

觸發一張卡牌效果(1.6版)OS: 這個闡明相信對大家應該非常有幫助的,「做X來進行Y」)

為了成功地觸發一個卡牌效果,玩家必須宣告他要激活的卡牌,宣告目標,以及支付卡牌上註明的任何額外費用。有一個簡單的方式用來確認額外費用,因為公式會是:「做X來進行Y」,當中的第一部份「做X」就是費用了。如果玩家未能滿足觸發一個卡牌效果的任何要求時,他將不能企圖觸發它。

 

「剛打出」(1.6版)OS: 「剛打出」幾乎整個修掉,可是我們中文版同好倒是在這方面的問題不大的說,不知道是不是跟英文just played的認知比較有關係呢?)

有些卡牌效果涉及「剛出來」的卡牌。一張「剛出來」的卡牌是一張卡牌,它仍處於一個未完全解決的激活行動鏈的一部份。文本有標的「剛出來」的卡牌的卡牌可以在前述行動鏈中任何時候打出來,亦可以標的前述行動鏈上任何卡牌。

 

例如:「高等精靈的輕蔑」(AU21)文本為:「行動:取消剛剛才打出的一張戰術卡。」為了要取消一張戰術卡,「高等精靈的輕蔑」必須在一張戰術卡被加到行動鏈上之後,行動鏈解決之前打出。倘若該行動鏈仍然處於激活狀態之下,玩家們可以在打出像「高等精靈的輕蔑」這樣的卡牌在行動鏈解決前來取消一張戰術卡之前,加入其他效果到該行動鏈上。

 

更新回合順序圖

階段0. 回合開始

本回合開始(詳見下述「詳細時序架構」的D部份)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OS:加入「本回合開始」,讓文本效果有「在你的回合開始時,」,更有觸發的標準。)

 

階段4. 戰場階段

回合玩家宣告攻方部隊。當至少有一個部隊被宣告為攻方部隊時,剛才宣告攻擊的區域現在才被視為是被攻擊區域。(OS: 這題如果我沒有記錯應該是被LiouKen大問到的(謝謝L大),官方的解釋可以理解。)

 

常見問題與解答

問:是否必須要有3個合法的目標才可以打出「瘟疫炸彈」(MC 34)呢?

答:是的。除非你有3個合法目標給「瘟疫炸彈」來標的,否則你不能企圖打出它。當你觸發一張卡牌效果時,你在你觸發它的當下就必須擁有合法的目標,以及支付所有的費用。這被視為是觸發一個效果必須要的部份。而已,你必須為了「瘟疫炸彈」去標的3個不同的部隊,所以你不能標的同一個部隊超過一次。

 

問:像「咒語歌者」(MC 39)這種「當你打出…」效果與像「森林哥布林」(MD 17)這種「當[什麼]進入場中…」效果有什麼不同?

答:「當你打出…」效果必須在行動鏈中被觸發,當中涉及該卡牌確實正在被打出,所以它不能被使用來標的尚未在場中的卡牌。像「咒語歌者」這種卡牌,你不能標的為了觸發「咒語歌者」效果而打出來的那個設施,因為那個設施是尚未在場中的。不同的是,「進入場中」效果必須在在行動鏈中,隨著卡牌進入場中而被觸發,所以擁有這類效果的卡牌能夠標的自己本身。

 

問:當一個部隊因為自己本身的效果(如「記仇者」(EC 24))而獲得資源指示物時,如果卡牌文本框變成空白的話,該部隊會不會失去所有資源指示物呢?

答:不會。如果卡牌文本框變成空白的話,部隊所擁有的資源指示物會保留著,但不能使用資源指示物和經由資源指示物而獲得獎勵。所以一個文本框空白的「記仇者」不會經由資源指示物而獲得任何能力圖示,也不會經由它的效果而增加資源指示物了,而原來擁有的資源指示物仍然會保留著。

 

問:當我的「命運編織者卡依洛斯」(LE 30)有在場中時,如果我的其中一個設施被摧毀的話,是否因為設施曾經也是一個部隊而會觸發任務卡「獻祭給赫卡提」(EC 97)呢?

答:視當時的情況而定。只有在設施本身曾經是一張真實部隊卡時,任務卡才會觸發。如果它是一張戰術卡、支援卡或一張傳奇卡的話,「獻祭給赫卡提」是不會觸發的。當卡牌碰到棄牌堆時,它們就會變回它們印製的卡牌類型,而不再是它們在場中時的類型了。

 

問:當我的「命運編織者卡依洛斯」(LE 30)有在場中,並且打出一個設施都一個擁有「次元石開鑿」(CS 116)的區域裡時,該「設施-部隊」會以被腐化狀態進入場中嗎?

答:不會。設施必須是在場中才會受到「命運編織者卡依洛斯」效果所影響,所以卡牌在進入場中時還是設施,還沒被視為是部隊的。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