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  帝:帝國  高:高等精靈  獸:獸人  混:混沌  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2969

 

戰鎚:入侵 首暗新聞 寒冬城的嚴酷生活20120110

寒冬城的嚴酷生活

 

 

那加隆德的黑暗精靈有著許多的敵人,儘管他們擁有天賦,黑暗盟友,和奴隸,但支持他們在戰爭中最大的動力,還是他們對其他所有種族無休止的仇恨。在別人可能會對無休止的戰爭產生厭倦時,黑暗精靈還是一直厭惡著他們的敵人,他們就是決心要解決他們面前的敵人。他們不只是要贏得戰役或戰爭,他們打算的是要奴役整個世界。

 

血海深仇

 

在戰鎚:入侵卡牌遊戲中,黑暗精靈有著兩個非常好的築構牌組主題:減少生命值和棄牌。每個主題都讓他們走向黑暗精靈般冷酷和擁有控制力舊世界的能力,而且因此黑暗精靈成為天生的一個「控場系」種族。他們會把只會盲目狂奔的快攻流獸人遠遠地甩開。

 

 

在我們上一次【首都循環】「寒冬之城」時,我們看到了給黑暗精靈新的防禦工事:「CaC93 鳥身女妖的巢」,和它可以防禦和操縱攻擊它所防禦的區域。今天,我們來看看黑暗精靈的棄牌主題吧!先為大家介紹一張新的戰術卡,這可能是在黑暗精靈中,甚至是其他所有種族中,最優秀的棄牌系卡牌:「CaC86 帶刺陷阱」。

 

 

如果你把3張「CaC86 帶刺陷阱」放入你的套牌庫中,再加上3張「MC117 在血釜中沐浴」,並且都打出來時,你至少可以棄掉你對手牌庫中21張卡牌。然而,「CaC86 帶刺陷阱」真正的實力在於它本身能夠回收到套牌庫頂部。只要你能夠抽取足夠的卡牌來避開掉對手對你首都的攻擊時,你便可以一個回合接一個回合打出「CaC86 帶刺陷阱」,快速地讓你對手的套牌庫見底。

 

通往奴役之路

 

棄牌系牌組讓它的玩家有著特殊的好處和挑戰。由於棄牌系牌組的勝利方式跟一般的不太一樣(一般勝利方式是讓你的對手的首都兩個區域處於焚城),棄牌系牌組往往能讓你的對手措手不及,讓對手分配給區域的防禦證明是完全沒價值的。此外,因為棄牌系牌組能把對手的卡牌,在他們抽到它們之前就被送到棄牌堆中,使到對手關鍵卡牌的組合都被打亂了。但是,大部份你打出來棄掉對手牌庫的卡牌,都不太能防止他焚燒你的區域;所以就到底,你還是需要打出一些部隊來讓你在對手猛烈攻擊下生存下來。

 

 

為了保持一個讓棄牌系牌組能發揮的環境,你可以嘗試一下像「AU27 莫蒂娜」和「MC36 神選的魅人」這兩個部隊,它們提供了棄牌策略的協同作用。結合典型的黑暗精靈戰術,像「EC57 尋找新奴隸」,讓你的快樂永遠建築在你對手痛苦之上。

 

 

當這一切順利進行時,你的「CaC86 帶刺陷阱」和黑暗精靈棄牌策略便會帶給在「寒冬之城」的黑暗精靈邪惡的喜悅,尤其是能有幸選中被邀請到「CaC94 巫王之庭」的黑暗精靈,就更是興奮了。

 

棄牌系牌組不只是會贏而已,它讓你對手牌與牌的組合給拆解掉,讓你對手的資源無用化,最後讓你對手的牌庫步入死亡。

 

想看看【首都循環】「寒冬之城」裡的黑暗精靈如何讓對手精神分裂嗎?敬請關注戰鎚:入侵卡牌遊戲【首都循環】「寒冬之城」的即將到來!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戰鎚:入侵最新的新聞給大家分享)

 

卡牌列表(出場序):

CaC93 鳥身女妖的巢 (2/2/-/-) 支援卡 防禦工事

行動:當這個區域被攻擊時,目標攻方部隊受到-2生命值直到本回合結束。

 

CaC86 帶刺陷阱 (1/2/-/-) 戰術卡

行動:棄掉目標對手套牌庫頂的2張卡牌。之後,你可以把本卡牌放到你的套牌庫頂。

 

MC117 在血釜中沐浴 (3/3/-/-) 戰術卡

行動:選擇一位目標玩家。該玩家將他套牌庫頂的5張卡牌棄掉。每個因此方式而棄掉的部隊可以讓你抽取1張卡牌。

 

AU27 莫蒂娜 (3/3/1/3) 部隊卡 英雄‧術士

每個區域限用一位英雄。

任務區。行動:腐化本部隊來打出對手棄牌堆中的一張戰術卡,就像從你手牌中打出的一樣,而且忽略「忠誠費用」。把該張卡牌放回到其擁有者牌庫的底部。(仍須遵守出牌限制。)

 

MC36 神選的魅人 (2/2/1/2) 術士

行動:當有一個部隊進入到對手的棄牌堆時,本部隊獲得一個能力圖示直到本回合結束。

 

EC57 尋找新奴隸 (2/2/-/-) 戰術卡

戰術卡

行動:把一個在本回合進入對手玩家棄牌堆的目標部隊,以腐化狀態放入場中,到你的任何區域裡。

 

CaC94 巫王之庭 (4/5/3/-) 支援卡 首都中心

本卡牌進入場中時放置4個資源指示物在其上。

行動:在你的回合開始時,從本卡牌上移除1個資源指示物。之後,如果本卡牌上沒有任何資源指示物,棄掉目標對手套牌庫頂的10張卡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