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an今年新遊戲:封土建國(Feudality)(附中文規則)

 【封土建國】(Feudality)的作者是設計【魔法軍團】(Kings & Things)當中的作者Tom Wham。遊戲屬於板塊置放(Tile Placement)及有擲骰的機制加進去。支援2~6人,遊戲時間75分鐘。主要吸引我的是Tile上的圖畫畫得很可愛,這種漫畫畫風我最難抗拒了。另外,事件卡的多樣性增添了遊戲不少樂趣。整體而言,中世紀歐洲的封建制度模擬得非常好,值得推薦給大家關注!

 

 

BGG連結: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99312/feudality

 

遊戲簡介(BRIEF DESCRIPTION OF THE GAME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歐洲,有一段時間稱之為「黑暗時期」。財富的分配倒退並留下了很多有待改進的地方。貪婪的人們聯合起來,從別人手中搶奪東西,使富人更富,窮人更窮的情況。過去就是如此。在當時的人們活動之中,像你一樣的男爵和男爵夫人在歐洲幾乎到處可見,實為司空見慣。感謝上天讓你含著金湯匙出生,因為你一生下來就有很多下人為你工作,使越來越富有;當然你的主子反過來要求你,為他的繁榮好好努力的。如果你的決策是正確的這,有一天你也會當上國王也說不定喔!

每位玩家在一開始就擁有一張「封地管理卡(Fiefdom Management card)」,這塊板子分成64個格子(有49個格子可以用來置放板塊在上面的;當中有4個格子是用來蓋你的「居城(Keep)」,在居城中你可以放置你的防禦工事,以及你的士兵;其他格子上可以放置可以收集的資,以及讓你的封地成長、繁榮、和獲得勝利點數的建築物)。在遊戲的過程當中會充滿戰爭、侵略、比武、稅收和其他很多瑣碎的事。最終遊戲還是會結束,獲得最多勝利點數的玩家便成為最後的贏家。

 

 

遊戲流程(SEQUENCE OF PLAY

1. 起始玩家擲骰

 

2. 起始玩家抽取1張「事件卡」。

 

3. 購買階段:

 

4. 執行2個「男爵行動(Baronial Actions)」。

 

5. 餵養你的封地

 

6. 把骰子及起始玩家盾牌交給你左手邊的玩家。

 

遊戲結束(ENDING THE GAME

當一位或多位玩家在勝利記錄板上的指示物移動到或超過所標示玩家人數的點數時,遊戲便將結束。把當前回合完成直到沒有點數改變時,便可決定贏家。

如何獲勝:擁有最多勝利點數的玩家成為最終贏家!平手時,平手玩家當中擁有最高等級的防禦工事的玩家成為最終贏家。再平手時,平手玩家當中擁有軍隊總戰力值最大的玩家成為最終贏家。如果還是平手時,共同分享勝利的喜悅吧!

 

 

在下面,小弟幫各位同好粉絲翻譯好中文說明書了,但僅供同好參考使用,不要作任何商

業用途喔! (記得幫我按個「大拇指」喔!謝謝!) ^_^

 

中文規則下載連結:http://www.boardgamegeek.com/filepage/75090/traditional-chinese-rules

 

原文規則下載連結: http://www.zmangames.com/boardgames/files/feudality/Feudalherren_Regeln_US-lowres.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