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  帝:帝國  高:高等精靈  獸:獸人  混:混沌  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 喋血:喋血征途循環)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3229

圖文部落格:

 

戰鎚:入侵 喋暗新聞 黑暗精靈的暴雨沖刷20120424

 

 

先跟大家鎚友說聲抱歉,因為近月來一直忙於遊戲翻譯,不得不將戰鎚新聞暫停。現在,翻譯進度告一段落,終於可以抽空為大家報導戰鎚在喋血征途循環當中的新聞了!(註:敬請期待戰棋會的中文版遊戲喔,真的很棒!)言歸正傳…

 

本篇邀請到作家Torsten Kramer來為大家介紹喋血征途循環】之中的第二款戰鬥包「威力碎片」

 

一個月前,我為【戰鎚:入侵卡牌遊戲】寫了一篇焦點,是有關於破壞手牌的牌組構築。現在已經是時候再次重新回到這個主題了。因為現在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就是我們將會拿到一張卡牌,這張卡牌可以讓我們獲得潛在的強大破壞手牌的能力,這張卡牌將可能會出現在往後許多牌組當中,它就是:「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

 

掀起風暴

 

 

這個黑暗精靈的戰術卡其實相當昂貴,需要費用為4個資源和3個忠誠費用,但它賦予你的所有部隊關鍵字「斥候」直到該回合結束。這意味著你的每個參與戰鬥並倖存的部隊,將會讓你的對手不得不隨機棄掉他的一張手牌。通常情況下,只有少數部隊會牌組中提供「斥候」的能力,即使是黑暗精靈,如此擅長手牌破壞的種族,他們當中算得上真正的斥候確實不多就只有一個而已:「AU25 陰魂」。當然「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對於「AU25 陰魂」或是「CC56 陰溝奔行鼠」是不會有什麼幫忙的,因為它們早就已經擁有「斥候」的能力了,「斥候」跟「堅韌」和「反擊」不一樣,它是不會有累加效果的。但這「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將讓你的其他所有戰鬥部隊變成了你的對手最大的威脅。譬如說,把「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配合上「MC75 獸化人領主 拉卡斯」,「MC75 獸化人領主拉卡斯」在會在他的攻擊時,利用他天生的能力來讓你的對手失去一張手牌,另外在他倖存下來時,他又因為得到「斥候」的能力使到你的對手又多失去一張手牌。

 

當「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可以在比賽中任何時候削弱你的對手之同時,它也可以特別讓你在一個早期的回合中,作出一個毀滅性的打擊。支付4個資源來打出這張「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戰術卡,當然對自己累積的資源庫是很傷的事,但是如果它能讓你的對手因此一下子手牌全沒時,加上每個回合仍然只能抽取一張手牌的他,損失絕對比你大很多。而如今,黑暗精靈能夠在早期就打出廉價的攻擊者,濁齊(黑暗精靈)的部隊像「CaC89 黑鋒鐮刀手」、「AU22 黑暗受教者」、甚至是「AU23 行走中的獻身者」,都可以讓你對一個未受保護的區域發動一個大數量攻方部隊的攻擊。你甚至可以利用中立部隊,如「CC38 老練的傭兵」來增強你攻擊的陣勢,再加上「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的幫忙,你的每個參與戰鬥並倖存的部隊,將會讓你的對手損失他的一張手牌。

 

值得記住的是,這些部隊不需要造成傷害便可以觸發他們的「斥候」能力,它們只需要參與作戰並倖存下來即可。這也就是為什麼「CS25 大師級瓦拉亞符文」和「EC82 誓死保衛!」這類常用的傷害消除效果,沒辦法保護你的對手免受你的「斥候」傷害的原因。我們不要忘記,「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是一張戰術於,你可以在任何行動窗中,打出它來震懾你的對手。如果你的對手因為不想位在防禦區中珍貴的部隊被摧毀,而可能選擇不宣告守方部隊來抵禦你的攻擊時,當你打出「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之際,必定讓他後悔自己曾經作出這樣的決定。

 

迎向暴風

 

「斥候」能力通常是由攻方部隊來觸發,但其實它也可以用在你的防守上。不過,通常情況下,如果你的對手知道你的守方部隊是一個「斥候」部隊時,他必定會先摧毀它們,或單純地選擇攻擊別的區域,以避免自己損失手牌。但同樣,「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也是可以讓你的對手措手不及。即使已經分配好戰鬥傷害,「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還是可以被打出。也許你的對手將他的所有戰鬥傷害分配給防禦區中一個大部隊,以為了把它拉下來;不過在「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打出之後,你的對手才會發現,他忽略的小傢伙每個都會向他討一張手牌呢。最後,你甚至可以選擇打出「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來純粹在早期作為一種防禦考量,讓你的對手如果在他不能拿下你所有守方部隊的情況下,重新考慮要不要宣告攻方部隊來發動攻擊。

 

謝謝,Torsten Kramer的分析

 

現在是暴風雨前的平靜,但很快你們將可以看到自己因為「威力碎片」的對來而處於腥風血雨之中!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戰鎚:入侵最新的新聞給大家分享)

 

卡牌列表(出場序):

BQ34 急速變化的風暴 (4/3/-/-) 戰術卡 法術

行動:你控制的所有部隊都獲得「斥候」,直到本回合結束。

 

AU25 陰魂 (2/1/1/1) 部隊卡 戰士

斥候(如果本部隊在戰鬥中倖存下來,隨機丟棄對手1張手牌)。

 

CC56 陰溝奔行鼠 (2/-/1/2) 部隊卡斯卡文魔鼠

毀滅陣營限定。戰場區限定。

斥候。

本部隊以被腐化狀態進入場中。

 

MC75 獸化人領主 拉卡斯 (3/2/2/2) 部隊卡 英雄

每個區域限用一位英雄。

行動:當本部隊進行攻擊時,從守方玩家的手牌中隨機抽取1張卡牌,面朝下放到防禦區作為設施。

 

CaC89 黑鋒鐮刀手 (1/2/1/1) 部隊卡 戰士

戰場區限定。

當你控制一個術士部隊時,本部隊獲得1個能力圖示。

 

AU22 黑暗受教者 (1/1/1/1) 部隊卡 祭司

除非你在這個區域裡至少擁有2個設施,否則本部隊的能力圖示是不列入計算的。

 

AU23 行走中的獻身者 (0/1/0/1) 部隊卡 殉難者

強制:當本部隊離開場中時,抽取1張卡牌。

 

CC38 老練的傭兵 (0/-/1/1) 部隊卡 戰士

戰場區限定。

強制:在你的回合結束時,目標對手獲得本部隊的控制權,並將它移動到目標對手的相對應區域。

 

CS25 大師級瓦拉亞符文 (2/1/-/-) 法術.符文

行動:在本回合的戰場階段時,消除所有被分配的傷害。

 

EC82 誓死保衛! (0/2/-/-)戰術卡

行動:犧牲一個部隊來消除對你的首都造成的全部傷害,直到本回合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