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時代】新擴充:【誓言與鐵砧】(Orat and Anvil 

符文時代新聞 新帝國崛起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3245

 

在「殘破平原」上,獸人部落必須克服惡劣的環境,還要面對與血海深仇般敵人的戰鬥。在「登沃渥山」上,矮人利用他們靈巧的技術,建立了龐大的堡壘和偉大工程。但現在一切正在改變,一個新的黑暗威脅正吞沒著已知的大地。獸人部落都準備好了,這是幾個世代未曾見過的團結。 登沃渥的矮人也放下他們工匠的鎚子,重拾起戰斧和盾牌,並對外地人一概起疑,他們為的是決心度過即將到來的風暴。在兩個新帝國加入戰爭之同時,曼納拉將會徹徹底底地改變!

 

Fantasy Flight Games鄭重跟大家宣佈【符文時代】將會發行新擴充【誓言與鐵砧】,去年由FFG首席設計師Corey Konieczka所設計的新一代套牌築構遊戲得到市場很多迴響與支持。現在新擴充:【誓言與鐵砧】秉持著【符文時代】獨特的規則,會再加上更多全新的選項、策略和可玩性。

 

當兩個全新的種族加入戰鬥的同時,既有的帝國也會增加前所未有的新部隊。同時,新擴充還加入了兩個新的劇情,以及讓遊戲設定時更豐富的全新事件卡、戰術卡和中立部隊卡,必定能帶給各位玩家全新的體驗。

 

當新帝國也加入了戰鬥…

 

登沃渥山上的矮人在龐大的地下鍛造場日以繼夜地工作時,殘破平原的獸人在一片充滿敵意的土地上進行衝突。但他們能否先把歷史恩怨暫放一邊,同心協力地對抗全新的邪惡入侵呢?

 

 

【誓言與鐵砧】當中最重要新意就是增加了兩個全新可玩性極高的種族:登沃渥矮人和殘破平原的獸人。這兩個種族都各自自豪地帶入獨特風格來到【符文時代】裡:矮人非常愛好採礦和財富,所以他們能夠快速累積黃金作為資金,然後利用這些資金大肆攻擊他們的敵人。與此同時,獸人一心想要戰鬥,證明沒有一位獸人是戰鬥「半調子」的,他們的戰鬥必定是零和遊戲,絕不容許空手而回的。

 

 

既有的四個種族也不甘示弱,各自派出全新且難以對付的部隊上場。技巧不錯的「新手巫師」和巨大的「勇士巨鵬」的加入,讓「達凱領主」在手牌控制上更得心應手;而敏捷的「利奧力斯騎手」和笨重的「森林守護者」讓「拉達里精靈」在掌握影響力上如有神助。邪惡勢力也同樣增強不少;邪惡的「吸血鬼」和可怕的「巴羅翼龍」讓「不死族瓦庫」在戰力上如虎添翼;而墮落的「血腥妖女」和肥胖的「猥虐巨漢」讓「尤薩伊利安」進行的邪惡儀式更為瘋狂!

 

 

黑暗籠罩著大地

 

經過好幾個世代的紛爭,曼納拉的各大種族真的能夠同心協力去對抗共同的敵人嗎?抑或,他們將會墮入屬於他們自己的歷史仇恨當中呢?新擴充【誓言與鐵砧】新增了兩個新劇情,它們都能夠提供玩家獨特的遊戲體驗。

 

「邪惡崛起」這個劇情中,一位玩家會擔任一位強大及邪惡的城主,目的就是將大地變成他的暗黑國度。其他玩家必須團結起來,才會有希望阻止邪惡城主的邪惡崛起。但來自事件卡牌庫的每張全新卡牌,都會讓邪惡城主的黑暗力量逐漸增強。這種一對多的遊戲模式,在套牌築構遊戲上可謂前所未有的,希望【符文時代】的新擴充能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

 

 

另外,每個偉大種族在劇情「無窮威力」中爭相控制分佈在特瑞諾斯各地,有著強大魔力的地標,這也是一個全新的互相對抗型劇情。埋沒在萬古裡的古老儀式又重新被發現。透過特瑞諾斯各地的遺址威力,它會讓祈求者的願望成真,使得各個偉大種族爭相控制它們的秘密。但為了充分完成儀式,一個帝國必須先控制一個龐大遠古地標網才行。當中誰才是第一個解開這個長期被遺忘魔法的種族呢?

 

這兩個全新的劇情,以及核心裝既有劇情的新事件卡,讓本來就很耐玩的【符文時代】又增強了許多可玩性!

 

戰場上的援助…出價即可

 

【符文時代】新擴充中的全新策略選項便是「傭兵卡」,另是屬於隨機的中立卡,並可以加到任何劇情當中使用。像可怕且詭異的「肉骨再生怪」,牠能夠裝成一副好好為戰鬥作準備,然後又突然引入另一隻更強大的怪物來進行戰鬥。更重要的是,玩家可以釋放一隻野蠻成性的「費洛斯鐵魔」來蹂躪敵人,或者利用濃濃的「瘴癘之氣」來讓敵人受到阻滯!有十種不同的僱兵卡可供選擇,不同的協同效應和組合讓遊戲的可能性無限延伸。

 

是不是等不及了呢…【符文時代】新擴充:【誓言與鐵砧】預計會在2012年第三季跟大家見面,請拭目以待!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賴大鐵
  • 謝謝中華兄分享,原本我一直沒收 Runeage,就是因為內容物太少。
    現在確定有擴充後,應該就會收入了吧 ^^
  • 這個擴加上核心裝就夠玩好一陣子了...中文擴也請耐心等待...^_^

    cchopman 於 2012/05/01 11:57 回覆

  • YJ
  • 版主, 您好!!!
    關於符文時代
    我有幾個疑問可以請教您嗎?

    戰術卡中有一張【戰嚎】
    「在戰鬥時打出
    戰鬥解決:你的軍隊裡的每一個部隊增加1點力量。」
    這張卡的意思是如果有三個部隊參戰, 力量值就+3點

    那請問在一場戰鬥中, 可否打出兩張【戰嚎】來疊加效果?
    這樣有三個部隊參戰, 力量值是否會變成+6點呢?

    另外在誓言與鐵砧擴充版中的矮人神話部隊【戰爭機器】
    「戰鬥解決:摧毀你棄牌堆中的1張金幣卡,來增加每個其他友軍部隊1點力量。」
    請問在一場戰鬥中, 打出兩張【戰爭機器】是否也會有疊加效果呢?
    每個其他友軍部隊會因為這兩張【戰爭機器】而加了2點的力量值
    而【戰爭機器】也因另一張【戰爭機器】而加了1點的力量值
    可以這樣計算嗎?

    還有就是不死族的部隊卡【黑暗騎士】
    「戰鬥解決:每一個其他的友軍參戰部隊,都可以讓本部隊增加1點力量。」
    如果在一場戰鬥中, 打出兩張【黑暗騎士】, 他們都可以各別計算來增加力量嗎?
    例如: 打出兩張【骷髏弓箭手】及兩張【黑暗騎士】
    【黑暗騎士】的基本力量為3, 再加上兩張【骷髏弓箭手】及另一張【黑暗騎士】等3隻
    它的力量變成為6點
    而另一張【黑暗騎士】的計算也同樣是6點
    這樣部隊的總和力量等於2+2+6+6=16
    是這樣記算的嗎?

    麻煩指點迷津, 謝謝!!
  • Q1: 戰術卡中有一張【戰嚎】「在戰鬥時打出 戰鬥解決:你的軍隊裡的每一個部隊增加1點力量。」這張卡的意思是如果有三個部隊參戰, 力量值就+3點 那請問在一場戰鬥中, 可否打出兩張【戰嚎】來疊加效果? 這樣有三個部隊參戰, 力量值是否會變成+6點呢?
    A1:
    戰嚎
    在戰鬥時可以打出
    戰鬥解決:你的軍隊裡的每一個部隊增加1點力量。

    規則書P14說明:
    部隊卡及戰術卡上的能力效果總是自行選擇要不要發動的,並且在一個回合裡,一張卡牌只能發動一次。這裡解釋四種不同的能力效果:當打出時、戰鬥解決、戰鬥結束、及行動。

    可以的, 2張"戰嚎"說是每一個部隊增加1點力量了.


    Q2: 在誓言與鐵砧擴充版中的矮人神話部隊【戰爭機器】「戰鬥解決:摧毀你棄牌堆中的1張金幣卡,來增加每個其他友軍部隊1點力量。」請問在一場戰鬥中, 打出兩張【戰爭機器】是否也會有疊加效果呢? 每個其他友軍部隊會因為這兩張【戰爭機器】而加了2點的力量值而【戰爭機器】也因另一張【戰爭機器】而加了1點的力量值可以這樣計算嗎?
    A2:
    戰爭機器
    戰鬥解決:摧毀你棄牌堆中的1張金幣卡,來增加每個其他友軍部隊1點力量。

    規則書P14說明:
    部隊卡及戰術卡上的能力效果總是自行選擇要不要發動的,並且在一個回合裡,一張卡牌只能發動一次。這裡解釋四種不同的能力效果:當打出時、戰鬥解決、戰鬥結束、及行動。

    所以打出兩張"戰爭機器"便可以分別從你的棄牌堆中摧毀1張金幣卡, 一共增加每個其他友軍部隊2點力量.


    Q3: 不死族的部隊卡【黑暗騎士】「戰鬥解決:每一個其他的友軍參戰部隊,都可以讓本部隊增加1點力量。」如果在一場戰鬥中, 打出兩張【黑暗騎士】, 他們都可以各別計算來增加力量嗎? 例如: 打出兩張【骷髏弓箭手】及兩張【黑暗騎士】【黑暗騎士】的基本力量為3, 再加上兩張【骷髏弓箭手】及另一張【黑暗騎士】等3隻它的力量變成為6點而另一張【黑暗騎士】的計算也同樣是6點這樣部隊的總和力量等於2+2+6+6=16 是這樣記算的嗎?
    A3:
    黑暗騎士
    戰鬥解決:每一個其他的友軍參戰部隊,都可以讓本部隊增加1點力量。

    規則書P14說明:
    部隊卡及戰術卡上的能力效果總是自行選擇要不要發動的,並且在一個回合裡,一張卡牌只能發動一次。這裡解釋四種不同的能力效果:當打出時、戰鬥解決、戰鬥結束、及行動。

    如題: 2張"骷髏弓箭手(2力)"+2張"黑暗騎士(3力)"
    黑暗騎士A: 其他的友軍參戰部隊有3個, 增加黑暗騎士A 3點力量 = 6力
    黑暗騎士B: 其他的友軍參戰部隊有3個, 增加黑暗騎士B 3點力量 = 6力

    總力量值: 2力+2力+6力+6力= 16力

    cchopman 於 2013/09/10 23:16 回覆

  • YJ
  • 這樣我瞭解了
    非常感謝版主您的回應 ^^

    如果往後還有其他問題再來請教您
    謝謝!!!
  • YJ
  • 不好意思, 還想請教您另一個問題.

    在誓言與鐵砧擴充版中的有一張傭兵卡叫【瘴癘之氣】
    「當你獲得本卡牌時,把它放到另一位玩家的棄牌堆中。
    行動:摧毀一座你控制的要塞,來摧毀本卡牌。」

    我購得【瘴癘之氣】後把卡牌放到另一位玩家的棄牌堆中,
    爾後對方的手牌也抽到了這張【瘴癘之氣】,
    但他並沒有摧毀一座他控制的要塞, 來摧毀這張卡,
    反而是在最後直接棄掉這張牌到他的棄牌堆中.
    他說他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發動這張卡的能力,
    所以他不想發動該能力, 而是直接棄掉該卡.
    請問真的可以這樣做嗎?

    再請問有些部隊卡的能力被啟動的條件是棄掉手牌來發動的,
    那可以棄掉這張【瘴癘之氣】來啟動能力嗎?
    就是把【瘴癘之氣】當棄牌來用, 可以這樣用嗎?

    還有...如果使用【強行軍】要摧毀一張手牌來抽兩張卡,
    可以摧毀這張【瘴癘之氣】來發動嗎?

    如果以上的狀況都可以用,
    不管是當棄牌用, 或是用別張卡也可以摧毀它.
    那這張卡的行動能力豈不就不可能被發動了嗎?
    購買這張卡根本就難以發揮擾亂對手的目的,
    就完全沒有購買的價值了.

    如果【瘴癘之氣】是強制一定得啟動該行動能力,
    對手被迫要摧毀一座他控制的要塞, 才能摧毀掉這張卡牌.
    那這張卡比較有擾亂的價值, 不是嗎?

    麻煩幫忙解惑, 謝謝!! 非常感謝!!
  • Q1-1: 還想請教您另一個問題. 在誓言與鐵砧擴充版中的有一張傭兵卡叫【瘴癘之氣】
    我購得【瘴癘之氣】後把卡牌放到另一位玩家的棄牌堆中, 爾後對方的手牌也抽到了這張【瘴癘之氣】, 但他並沒有摧毀一座他控制的要塞, 來摧毀這張卡, 反而是在最後直接棄掉這張牌到他的棄牌堆中. 他說他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發動這張卡的能力, 所以他不想發動該能力, 而是直接棄掉該卡. 請問真的可以這樣做嗎?
    A1-1:
    瘴癘之氣
    當你獲得這張卡牌時,把它放到另一位玩家的棄牌堆中。
    行動:摧毀一座你控制的要塞,來摧毀這張卡牌。

    規則書P14說明:
    能力效果
    部隊卡及戰術卡上的能力效果總是自行選擇要不要發動的,並且在一個回合裡,一張卡牌只能發動一次。這裡解釋四種不同的能力效果:當打出時、戰鬥解決、戰鬥結束、及行動。

    所以"瘴癘之氣"文本裡的"行動"效果是否發動, 就看擁有者自行的選擇...所以玩家是可以選擇不摧毀一座他控制的要塞來摧毀這張卡牌
    "瘴癘之氣"最大的用途其實不在於你用它來摧毀對手的要塞, 而是用它來使得對手的套牌庫中無效的卡牌增加一張, 從而使到他的套牌庫效能減弱.


    Q1-2: 再請問有些部隊卡的能力被啟動的條件是棄掉手牌來發動的, 那可以棄掉這張【瘴癘之氣】來啟動能力嗎? 就是把【瘴癘之氣】當棄牌來用, 可以這樣用嗎?
    A1-2: 在手中擁有的卡牌都算是手牌, "瘴癘之氣"沒有特殊的例外....所以是可以棄掉那張【瘴癘之氣】來啟動能力的.


    Q1-3:還有...如果使用【強行軍】要摧毀一張手牌來抽兩張卡, 可以摧毀這張【瘴癘之氣】來發動嗎? 如果以上的狀況都可以用, 不管是當棄牌用, 或是用別張卡也可以摧毀它. 那這張卡的行動能力豈不就不可能被發動了嗎?
    A1-3:
    強行軍
    行動:摧毀你的1張手牌來抽取2張卡牌。

    可以的, 理由同上, 在手中擁有的卡牌都算是手牌, "瘴癘之氣"沒有特殊的例外.


    Q1-4: 購買這張卡根本就難以發揮擾亂對手的目的, 就完全沒有購買的價值了. 如果【瘴癘之氣】是強制一定得啟動該行動能力, 對手被迫要摧毀一座他控制的要塞, 才能摧毀掉這張卡牌. 那這張卡比較有擾亂的價值, 不是嗎?
    A1-4: 只有一張"瘴癘之氣"並不可怕, 但如果一位玩家拿到2~3張的"瘴癘之氣"在卡牌套庫裡面時, 對於套牌庫的效能就影響不少了..."符文時代"是一個勝利與套牌庫效能關係密切的遊戲, 所以卡牌會讓套牌庫效用減弱都有它的意義...而像"強行軍"則反過來是讓你的套牌庫效能增強的卡牌, 因此非常好用...^_^

    cchopman 於 2013/09/13 10:52 回覆

  • YJ
  • 非常感謝您詳盡的回答
    謝謝!!!
  • YJ
  • 不好意思, 我又要來請問您一個問題.

    請問一下, 獸人有張部隊卡叫【冷蜥騎手】
    「戰鬥解決:如果你沒有手牌,便會讓你摧毀任何數量的敵軍部隊,
    不過被摧毀的敵軍部隊力量值總和必須在2點或以下。」
    這張牌的意思是把敵軍部隊力量值在2點或以下全部摧毀呢? 不管數量有多少張都通殺?
    還是只能摧毀一張力量2的敵軍部隊或者是兩張力量1的敵軍部隊亦可? 反正加起來就是不能超過2.

    承上再請問, 如果碰上對手是尤薩的【狂暴戰士】(力量1)
    【冷蜥騎手】能夠摧毀一個已受傷的【狂暴戰士】(受傷可加2點力量)嗎?
    這時候, 受傷的【狂暴戰士】的力量值是算1? 還是3呢?
    還是有分對手如果是攻方(先進行戰鬥解決), 或對手是守方(後進行戰鬥解決)的差別而有所不同呢?

    抱歉~ 一再的麻煩你!! 謝謝!! 感恩吶~
  • Q1: 獸人有張部隊卡叫【冷蜥騎手】「戰鬥解決:如果你沒有手牌,便會讓你摧毀任何數量的敵軍部隊,不過被摧毀的敵軍部隊力量值總和必須在2點或以下。」
    這張牌的意思是把敵軍部隊力量值在2點或以下全部摧毀呢? 不管數量有多少張都通殺? 還是只能摧毀一張力量2的敵軍部隊或者是兩張力量1的敵軍部隊亦可? 反正加起來就是不能超過2.
    A1:
    冷蜥騎手
    戰鬥解決:如果你沒有手牌的話,便會讓你摧毀任何數量的敵軍部隊,不過被摧毀的敵軍部隊力量值總和必須在2點或以下。

    文本說明的是"被摧毀的敵軍部隊力量值總和必須在2點或以下", 所以一般情況之下, 你會摧毀1張力量2的敵軍部隊, 或者2張力量1的敵軍部隊, 也就是說加起來被摧毀的敵軍部隊力量值總和是在2點或以下.

    Q2: 承上再請問, 如果碰上對手是尤薩的【狂暴戰士】(力量1) 【冷蜥騎手】能夠摧毀一個已受傷的【狂暴戰士】(受傷可加2點力量)嗎? 這時候, 受傷的【狂暴戰士】的力量值是算1? 還是3呢? 還是有分對手如果是攻方(先進行戰鬥解決), 或對手是守方(後進行戰鬥解決)的差別而有所不同呢?
    A2:
    狂暴戰士 (力1)
    戰鬥解決:如果本部隊受傷,增加本部隊2點力量。

    因為兩張卡牌同樣是"戰鬥解決"效果...要看哪一張卡牌先解決效果才行...

    【誓言與鐵砧】擴充版規則書P2說明:
    「戰鬥解決」能力效果
    當一位玩家在一場戰鬥中有多於一張擁有「戰鬥解決」關鍵字的卡牌時,他可以採取任何次序的方式來使用這些卡牌的「戰鬥解決」能力效果。攻方玩家先解決他的所有「戰鬥解決」能力效果,然後才是守方玩家解決他的所有「戰鬥解決」能力效果。

    所以是攻方玩家先解決他的所有「戰鬥解決」能力效果,然後才是守方玩家解決他的所有「戰鬥解決」能力效果。

    因此,
    如果獸人是攻方, 尤薩是守方時...
    獸人"冷蜥騎手"的"戰鬥解決"先解決, 這時尤薩"狂暴戰士"的"戰鬥解決"還沒解決, 因此力量仍然是1, 所以獸人可以摧毀最多2張狂暴戰士.

    如果尤薩是攻方, 獸人是守方時...
    尤薩"狂暴戰士"的"戰鬥解決"先解決, 因此一張受傷的"狂暴戰士"力量會變成3, 而再來才是解決獸人"冷蜥騎手"的"戰鬥解決"效果, 這時候"冷蜥騎手"的"戰鬥解決"效果便無法摧毀變成力量3的受傷"狂暴戰士"了.

    cchopman 於 2013/09/16 11:11 回覆

  • YJ
  • 另外一個關於說明書上的小疑問, 想請教一下.

    關於核心版說明書第15頁
    龍王再現的單人遊戲, 在編輯「事件卡牌庫」時, 將「豐收」事件卡移出「事件卡牌庫」.
    這段話, 我個人感到很不解, 為什麼要去掉「豐收」這張事件卡呢?
    「豐收」的立即效果是:首位玩家抽取1張卡牌。然後每位其他玩家抽取2張卡牌。
    單人遊戲雖然沒有其他玩家, 但還是可以抽取1張卡牌呀.
    反倒是「爭取支持」事件卡, 我個人認為單人玩應該要移除它.
    「爭取支持」的立即效果:首位玩家將本卡牌給予他右手邊的玩家。該玩家可以聲稱它為一張獎賞卡。
    單人玩並沒有右手邊的玩家, 那這張卡該給誰呀?
    既然沒有其他玩家, 這張卡就沒對象可以使用, 所以應該要移除的是它, 而不是「豐收」事件卡.
    不曉得您的看法是如何?

    謝謝您詳實的解說, 及不厭其煩的幫忙, 再次感謝您!!!
  • 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有什麼特殊意見...因為可能是設計師在遊戲測試時,發現拿掉"豐收",保留"爭取支持",對於單人模式是最優選...至於"爭取支持"的文本效果在單人時如何操作,在FAQ1.0中沒有特別闡述,所以只要簡單地應用在自己身上即可.

    cchopman 於 2013/09/17 10:43 回覆

  • YJ
  • 您說的也對
    或許設計師認為「爭取支持」的那一點影響力對單人遊戲而言, 助益會比「豐收」多抽一張卡牌來的大.
    謝謝您多次的解說, 幫我解開許多疑惑, 謝謝!!!!
  • YJ
  • 抱歉~ 我又有疑問了.

    請問都市卡的自動防禦獎勵是僅供防禦該都市時增加守方的力量值?
    還是被對手或事件卡攻擊我方領土時也能提供防禦獎勵呢?

    另外在FAQ1.0關於「四季改變」事件卡
    『改以逆時針方向順序來進行遊戲輪,它不會讓遊戲輪順序再轉回來順時針的。』
    那如果事件卡牌庫用罄, 要重新洗勻時期2事件卡來組成新事件卡牌庫時,
    還要把「四季改變」事件卡加進去洗勻嗎?
    畢竟它已經不能再次逆轉遊戲方向(變回順時針)了.

    麻煩您幫忙解惑, 謝謝!!!
  • Q1: 請問都市卡的自動防禦獎勵是僅供防禦該都市時增加守方的力量值? 還是被對手或事件卡攻擊我方領土時也能提供防禦獎勵呢?
    A1:
    規則書P12說明:
    如果對象是一個都市的話,添加自動防禦獎勵給守方軍隊的力量計算。

    所以只有對象是一個都市時, 才會有自動防禦獎勵給守方軍隊的, 對象是其他(包括是祖國領土)都不會提供防禦獎勵的


    Q2:另外在FAQ1.0關於「四季改變」事件卡『改以逆時針方向順序來進行遊戲輪,它不會讓遊戲輪順序再轉回來順時針的。』那如果事件卡牌庫用罄, 要重新洗勻時期2事件卡來組成新事件卡牌庫時, 還要把「四季改變」事件卡加進去洗勻嗎? 畢竟它已經不能再次逆轉遊戲方向(變回順時針)了. 麻煩您幫忙解惑, 謝謝!!!
    A2:
    四季改變 (時期2)
    立即效果
    在遊戲剩下的時間裡,玩家改以逆時針方向順序來進行遊戲輪。
    (亦即首位玩家右手邊的玩家會是下一位進行遊戲輪的玩家。)

    規則書P9說明:
    如果事件卡牌庫用罄時,從事件卡棄牌堆中,將「時期2」的事件卡重新洗勻,來組成新的一個事件卡牌庫。

    而"四季改變"是一張"時期2"事件卡, 所以當事件卡牌庫用罄時,它也會從事件卡棄牌堆中重新洗勻,來組成新的一個事件卡牌庫, 沒有例外的。(雖然文本沒有實質效果, 但起碼當作喘息之用)

    cchopman 於 2013/09/20 13:41 回覆

  • YJ
  • 喔~ 這樣我瞭解了, 謝謝您的解說. 再次感謝您!!!
  • YJ
  • 再請問您一個關於說明書內的疑問

    在核心版說明書第16頁搶蓋古蹟策略提示的第二點:
    ‧如果「戰鬥解決」能力不斷阻撓你的戰略時,獲取一些「那
    伽蛇妖」中立卡可以多少讓「戰鬥解決」能力處於無用武之地;
    當然連自己部隊的「戰鬥解決」能力也都沒用啦!

    以上這段策略提示似乎與【那伽蛇妖】卡上的說明是不一樣的.

    【那伽蛇妖】
    「對手部隊及敵人卡不能使用任何戰鬥解決或戰鬥結束的能力。」

    【那伽蛇妖】卡上明明是針對“對手部隊”及“敵人卡”,
    並沒有說連我方也不能使用任何戰鬥解決或戰鬥結束的能力呀.

    為何說明書上卻提示說連自己部隊的「戰鬥解決」能力也都沒用了呢?
    是說明書的提示錯誤? 還是【那伽蛇妖】卡上說明寫錯了?

    麻煩您再次幫忙解惑, 感恩吶~~
  • A:
    那伽蛇妖
    對手部隊及敵人卡不能使用任何「戰鬥解決」或「戰鬥結束」的能力

    規則書P16應改寫為:
    ...當然自己部隊的「戰鬥解決」能力是還有用啦!

    cchopman 於 2013/09/23 11:15 回覆

  • YJ
  • 我也覺得應該是說明書上寫錯了, 非常感謝您的回應!!!!!
  • YJ
  • 請問一下關於邪惡崛起劇情中的一張事件卡「叛教神使」的問題!
    「叛教神使」在每次事件階段結束時:邪惡城主可以選擇檢視一位同盟玩家的手牌。

    我個人所理解的整個遊戲回合順序是:
    ﹝事件階段開始﹞→﹝抽一張事件卡並處理其效果﹞→﹝若事件卡會攻擊玩家,玩家們補滿手牌﹞→
    ﹝首位玩家遊戲輪﹞→﹝其他玩家遊戲輪﹞→﹝末位玩家遊戲輪﹞→下一回合的﹝事件階段開始﹞
    每位玩家遊戲輪的順序是:
    ﹝恢復已耗用的都市、要塞及獎賞卡﹞→﹝進行行動﹞→﹝棄掉手牌﹞→﹝所有玩家補滿手牌﹞

    「叛教神使」所謂的“事件階段結束”的時間點是在哪裡?
    是抽出這張「叛教神使」後,在首位玩家(邪惡城主)遊戲輪之前,就可以檢視一位同盟玩家的手牌?
    還是等到本回合所有玩家的遊戲輪都結束之後,下一回合“事件階段”開始之前呢?

    另外,遊戲中許多事件卡的效果常提到的“本回合”及“下一回合”,
    “本回合”是指抽出這張事件卡之後,到末位玩家遊戲輪結束,叫“本回合”嗎?
    如果是的話,那這張事件卡是在末位玩家遊戲輪結束後就先棄掉,才輪到下一回合“事件階段”開始?
    還是等到下一回合“抽出一張新事件卡”之後才會棄掉前面那張事件卡?
    我會這麼問,是因為我想知道一個回合的“起點”跟“結束點”是在哪兒?
    謝謝!!!
  • YJ
  • 請問一下關於邪惡崛起劇情中的一張事件卡「叛教神使」的問題!
    「叛教神使」在每次事件階段結束時:邪惡城主可以選擇檢視一位同盟玩家的手牌。

    我個人所理解的整個遊戲回合順序是:
    ﹝事件階段開始﹞→﹝抽一張事件卡並處理其效果﹞→﹝若事件卡會攻擊玩家,玩家們補滿手牌﹞→﹝首位玩家遊戲輪﹞→﹝其他玩家遊戲輪﹞→﹝末位玩家遊戲輪﹞→下一回合的﹝事件階段開始﹞
    每位玩家遊戲輪的順序是:
    ﹝恢復已耗用的都市、要塞及獎賞卡﹞→﹝進行行動﹞→﹝棄掉手牌﹞→﹝所有玩家補滿手牌﹞

    「叛教神使」所謂的“事件階段結束”的時間點是在哪裡?
    是抽出這張「叛教神使」後,在首位玩家(邪惡城主)遊戲輪之前,就可以檢視一位同盟玩家的手牌?
    還是等到本回合所有玩家的遊戲輪都結束之後,下一回合“事件階段”開始之前呢?

    另外,遊戲中許多事件卡的效果常提到的“本回合”及“下一回合”,
    “本回合”是指抽出這張事件卡之後,到末位玩家遊戲輪結束,叫“本回合”嗎?
    如果是的話,那這張事件卡是在末位玩家遊戲輪結束後就先棄掉,才輪到下一回合“事件階段”開始?
    還是等到下一回合“抽出一張新事件卡”之後才會棄掉前面那張事件卡?
    我會這麼問,是因為我想知道一個回合的“起點”跟“結束點”是在哪兒?
    謝謝!!!
  • YJ
  • 抱歉~ 13樓的文沒排好, 請看14樓的那篇才對.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