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  帝:帝國  高:高等精靈  獸:獸人  混:混沌  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 喋:喋血征途循環 烽:無盡烽火循環)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3402

 

 

戰鎚:入侵 烽火新聞  烽火連天漫無邊 20120706

 

 

各位戰鎚卡牌遊戲的朋友們,FFG為大家隆重預告下一個循環戰鬥包系列:【無盡烽火循環】!

 

在接下來的【無盡烽火循環】中,戰場區會變成從來沒有過的暴力。這個循環中將近所有卡牌都會讓你們去調整攻擊的步伐,還有全新的關鍵字允許你們去「伏擊」你們的對手或成為「突擊者」去掠奪財富。在混亂當中,有少數的部隊和傳奇更可以把他們的作戰「經驗」充分利用,另外軍隊的忠誠度變得更有意義了。

 

新首席戰鎚卡牌遊戲開發師Caleb Grace對【無盡烽火循環】的看法:(譯註:我跟他通過信,他人超NICE的!^_^

 

當我第一次學會玩戰鎚:入侵時,我立刻愛上了這個遊戲帶來的速度感和暴力美學。我很喜歡去選擇那個區域去打出我的部隊卡及支援卡,也很喜歡去考慮要攻擊對手的那個區域。但是,遊戲的速度感還是讓遊戲過程集中在能力強大的部隊在進入場中或離開場中時觸發的能力。我想創建一些卡牌可以把玩家的更多目光投射到戰場階段和戰術交戰當中。我想給予攻方和守方玩家在激烈的戰鬥當中,每個決定都是攸關生死的感覺。因此,我們在集思廣益之後,設計了一系列的卡牌來圍繞在戰場階段這個主題當中。

 

在開發這個循環的早期,我讀了中國的【孫子兵法】並從中尋找靈感,當中有幾段話深深打動了我,就像被獸人用碎骨砍刀劈中頭顱一樣深刻:

 

「兵者,詭道也。 微乎微乎,至於無形;神乎神乎,至於無聲;故能為敵之司命。」(譯註:本句話的意思是:用兵之道就是要出奇制勝。當中要做到的是用兵深奧且精妙,竟然見不到一點形跡;神奇且玄妙,居然不漏出一點消息,以便才能成為敵人命運的主宰。)

 

 

戰鎚:入侵需要的是什麼樣的謀略之道呢,當中就是一些讓你的對手意想不到的驚訝手段,從而把對手陷入失敗的泥沼之中。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創建出「伏擊X」這個關鍵字的理由。擁有「伏擊」關鍵字的卡牌會以設施的那樣方式,面朝下打入場中,並在戰場階段中的全新一個步驟時觸發能力。在宣告守方部隊之前,守方玩家可以支付伏擊費用來展示他的「伏擊」卡牌,並把這些卡牌提供的額外能力及行動效果帶入戰鬥中。在一個未知數加入戰場階段時,攻擊一個沒有設防部隊的區域便突然顯得更加複雜和更多可能性。

 

 

當「伏擊」大致成形之後,我開始設計圍繞這個主題的卡牌。「伏擊」你的對手最大缺點之一是,你仍然需要節省資源來支付伏擊費用,因此在團隊中又誕生了另一個關鍵字:「突擊者X」。擁有「突擊者X」關鍵字的部隊,只要它們在攻擊對手的一場戰鬥中倖存下來時,它們便會提供你資源指示物。這些資源指示物可以在你的對手回合中,用來支付「伏擊X」的費用,或是從你的手牌中打出戰術卡,又或者是點燃其他特殊的能力。這個機制可以讓玩家重新思考過往認為太貴的卡牌是不是有重新用來對付對手的可能。

 

這兩個關鍵字只是開始而已,攻擊和防禦成為了整個循環的主題,幾乎每張卡牌都有一個在戰場階段觸發的能力。在遊戲測試時,戰鬥絕對是變得更加有趣,它讓我看到測試玩家的全新反應,因為他們經歷了全新的高潮迭起。我希望所有的戰鎚:入侵的玩家也可以因為【無盡烽火循環】的全新卡牌,讓他們的牌組更加豐富,更加享受更多的遊戲樂趣。

 

戰爭一直敲打著戰鎚:入侵卡牌遊戲的心【無盡烽火循環】讓你的戰場增加全新的戰術層面和緊張。新的部隊和傳奇發動襲擊和伏擊的同時,你會獲得更令人振奮的新戰術來焚燬對手的首都!

 

注意下週我們對【無盡烽火循環】的預告喔!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戰鎚:入侵最新的新聞給大家分享)

 

卡牌列表:

EW24 納加瑞席弓箭手 (3/1/1/3) 部隊卡 遊俠

高等精靈限定。伏擊2

行動:當本部隊伏擊時,向目標對手造成3點間接傷害。

 

EW36 黑格.葛雷夫騎士 (2/1/1/2) 部隊卡 騎兵

突擊者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