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  帝:帝國  高:高等精靈  獸:獸人  混:混沌  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 喋血:喋血征途循環 烽:無盡烽火循環)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3423

圖文部落格:

 

 

戰鎚:入侵 高手心得 高精快攻牌組 20120717

 

戰鎚:入侵卡牌遊戲的【首都循環】和【喋血征途循環】帶給了高等精靈巨大的全新力量。有著強大領導力的全新傳奇「BQ02 冷峻的艾薩里昂」帶領著他們這個驕傲的種族,從長期在頂級賽事被忽視的窘境中,重回舊世界主導權的爭奪戰中。這不僅是表示高等精靈在戰場上會越戰越勇,也表示了他們已經發現了多種不同的作戰計劃來幫助他們獲取勝利。這些靈敏且優雅的戰士現在已經掌握了幾種形式的作戰:間接傷害流牌組、龍屬性流牌組、法術屬性流牌組、甚至是快攻流牌組。

 

今天還是很高興邀請到資深玩家Torsten Kramer來為大家介紹一個高等精靈的快攻牌組,以及解釋為什麼比賽型玩家應該要開始更認真地看待高等精靈的威脅。

 

伊沙的審判

 

 

回想起我第一次看到「CaC113 白塔魔法師」時,我根本沒什麼注意到它,因為我以為它很弱,就像一件高等精靈附加物一樣。利用弱的附加物來強化一個本身很弱的部隊,這真是一個不怎麼樣的想法。然而,我的一位朋友在他的牌組中非常有趣地運用了這張卡牌,它促使我試著設計一個自己的牌組來玩玩。我設計的牌組裡的卡牌個別來看都很弱,但當它們一起開始運作時,就會變得非常強大了:

 

部隊卡(共12張):

3 AU01 艾弗羅恩的特使

3 MC89 勇敢的魔法術

3 EC68 群龍造夢者

3 CaC113 白塔魔法師

 

戰術卡(共9張):

3 CC109 銀盔騎士的衝鋒

3 MC71 沙弗利之盾

3 AU16伊沙之淚

 

支援卡(共29張):

3 CS116 次元石開鑿

3 CS53 伊沙的祝福

3 AU12 龍之魔法師覺醒

3 CC68 伊沙的凝視

3 MC90 星木權杖

3 CS111 爭奪中的村莊

3 LE27 精靈駿馬

2 CaC29 伊西瑪爾之箭

3 LE26 洛克的審判

3 MD13 薄暮要塞

 

 

 

這個快攻牌組是利用單一個非常高能力圖示的部隊來給對手快速的攻擊。你可以在增加你的「EC68 群龍造夢者」的生命值,以便傷害他來增加他的能力圖示,之後再治療他,如此反覆地進行。你也擁有很多便宜的附加物,它們可以提昇你的「CaC113 白塔魔法師」,讓你抽取更多的卡牌,往往會抽到更多的附加物。由於大部分的附加物和戰術卡都是法術屬性,「MC90 星木權杖」便可以幫助像「MC89 勇敢的魔法術」來獲得可觀的能力圖示,另外如果你的「CaC113 白塔魔法師」裝備了多張「MC90 星木權杖」的話,他也會變得更強。就像其他真正的快攻牌組一樣,你並不需要太多的資源便能運作,也感謝「CaC113 白塔魔法師」的能力,使你不需要在任務區放下太多的能力圖示來抽取卡牌。

 

雖然這副牌組中個自組成部分看起來都很弱,但很驚訝的是,當他們形成一個整體來運作時,他們的強大遠遠超過他們各自加起來的總和。這副牌組甚至讓我贏得了一場比賽,但更重要的是,我非常享受創造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另外被我長期忽略的卡牌又可以有新的舞台了。

 

這讓我學到的是(也希望我的對手也同樣學到):保持開放的心態。

 

每位玩家好像都多多少少會認為某一個種族或牌組流派是最強的,某一個種族當中會有最優的策略等等,使得某些卡牌被過度重視,而另一些卡牌就被歸到沒用等級。當然有充分理由可以讓很多人得出以上的結論,但是這並不是永遠且絕對的真實。戰鎚:入侵是一款成長式卡牌遊戲,這意味著它是會成長、改變和適應的。你會發現你是有絕對的理由去重新審視你的卡牌、策略和想法。它會使你更享受遊戲,並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競爭優勢,尤其是讓你的對手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之下,被他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東西擊中時,更是讓人過癮。

 

以上感謝Torsten Kramer跟我們分享他的心得!

 

盛風之器所隱藏的天賦

 

總是值得一提的是戰鎚:入侵卡牌遊戲是一個不斷進化的卡牌遊戲,新引進的卡牌便有可能改變當初最好的50多張組合牌組了。有時候,即使是最簡單的能力,也可能比你預期配好的組合更有效也說不定喔!

 

 

在【喋血征途循環】的「盛風之器」補充包中,「BQ70 博學的魔法師」讓高等精靈獲得好處。你有沒發覺這名魔法師既是簡單部隊卡,又是複雜的部隊卡呢?他藏著什麼秘密呢?他又可以揭開什麼秘密呢?要了解這名魔法師和他提供給高精靈優勢的關鍵,在於審慎判斷使用其能力的時間。你又如何利用他的能力來操控你的牌庫和你對手的牌庫呢?

 

【喋血征途循環】「盛風之器」即將跟大家見面,敬請注意上市時間!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戰鎚:入侵最新的新聞給大家分享)

 

卡牌列表(出場序):

CaC113 白塔魔法師 (3/3/1/2) 部隊卡 魔法師

附加於本部隊上的每張附加物支援卡都讓本部隊獲得1個能力圖示。行動:當你附加一張附加物支援卡於本部隊上時,抽取1張卡牌。

 

EC68 群龍造夢者 (3/1/1/3) 部隊卡 魔法師‧精銳

行動:本部隊受到1點不能消除的傷害。如果它這樣做的話,它便獲得1個能力圖示,直到本回合結束。

 

MC90 星木權杖 (0/2/-/-) 支援卡 附加物

附加到一個你控制的目標高等精靈部隊上。行動:當你打出一張法術卡時,被本物附加的部隊獲得1個能力圖示直到本回合結束。

 

MC89 勇敢的魔法師 (2/1/1/2) 部隊卡 魔法師

行動:當本部隊進入場中時,搜尋你套牌庫頂的5 張卡牌。展示當中一張法術卡,並將它放到你的手牌中。之後,將你的套牌庫洗勻。

 

BQ70 博學的魔法師 (2/1/1/3) 部隊卡 魔法師

任務區。行動:本部隊受到1點不能消除的傷害。如果這樣做,你檢視一位目標玩家套牌庫的頂牌。把那張卡牌放到該玩家套牌庫的頂部或底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