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Descent)二版新聞 在征途之上 20120524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3308

黑暗在整個特瑞諾斯漫延開來,四位勇敢的英雄不懼困難地去阻止邪惡領主的卑鄙陰謀。在之前的介紹中,【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 第二版】的設計師Adam Sadler有跟大家報告過這一版當中的一些新元素。其中最讓人感興趣的絕對是「多線戰役劇情」了!

 

戰役劇情系統是如何運作?而玩家又是如何受到冒險故事的取向所影響的呢?這次的介紹就是要帶大家一窺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 第二版】當中的戰役劇情「暗黑符文」的情況,以及玩家如何因為不同的選擇而改變了特瑞諾斯的命運。

 

無處不是冒險

 

在我們將公義之光帶向特瑞諾斯的黑暗大地之前,先來照亮一下「戰役劇情記錄單」。第二版的這一疊雙面印刷的記錄單有著兩個功能:記錄玩家們的冒險過程,以及清楚列出接下來的任務選擇。

 

 

 

再來看一下戰役劇情記錄單上的任務清單。一次「暗黑符文」的戰役劇情當中包含了9個任務(大家應該還記得一個任務典型會分為2個不同的地圖,我們稱為「遭遇」),它們出現的次序分別為:

序幕(在這個狀況下為單一遭遇任務:第一滴血)

任何3個劇幕I任務(有5個任務可供選擇,這是由玩家們所選擇的,我們會在後面再討論)

間幕(在兩個單一遭遇任務中決定一個,這是根據那一陣營在劇幕I贏得比較多來決定的)

任何3個劇幕II任務(有10個任務可供選擇,如何選擇會在後面討論)

終幕(在兩個可能的任務中決定一個,這是根據那一陣營在劇幕II贏得比較多來決定的)

 

來吧!我們再深入看一下戰役劇情的狀況吧!「暗黑符文」戰役劇情是由「第一滴血」打開序幕的,而之後冒險的走向卻充滿了變數。只要贏了「第一滴血」的那一方就可以從任何合適的劇幕I任務中選擇下一個要進行的任務:地精肥王、戴城告急、主教命化妝舞會 翼下亡魂;所以不要因為「地精肥王」列在戰役劇情記錄單最頂部就認為只有它才可以成為劇幕I的第一個任務喔!

 

 

上圖:暗黑符文的鳥瞰地圖,它會放在任務指南的封底。在每一個任務進行之前,英雄們必須從阿睿恩城開始(在阿睿恩城時,英雄們可以在任務與任務之間,進行休息、聽取報告及出售物品等),進行「冒險旅程」才能到達任務目的地(每一個所經過的冒險旅程圖示都會讓他們抽取一張「冒險旅程事件卡」)。

 

一般來說事實上,任何任務的勝方都是在同樣劇幕的合適任務中選出下一個要進行的任務。比較不一樣的是「間幕」及「終幕」,它們是由在它們前面劇幕中贏得最多任務的那一方來決定的。很重要的是在「暗黑符文」戰役劇情中,任何沒有進行的劇幕I的任務(因為沒有選擇進行)都會被視為由邪惡領主贏得勝利,這會影響到往後劇幕II任務的選擇狀況。

 

再來我們看一下劇幕II的情形。在戰役劇情記錄單的每個劇幕I任務下方,我們都可以看到兩個可能選擇的劇幕II任務。這些任務要在間幕之後才變成適用的,而且選擇是根據劇幕I衝突的勝方來決定的。舉例來說,如果邪惡領主贏得劇幕I「化妝舞會」(Masquerade Ball)任務的勝利時,「磨牙吮血」(Blood of Heroes)基本上就不會在遊戲過程中出現了(而想獲得這個任務獎勵的希望也會成空了)。這個系統可以保證就算第二版遊戲提供了20個可能的任務給大家,但在一次戰役劇情過程當中只會進行部份的任務,而且每次戰役劇情要進行的任務順序也可以不同的。

 

深入虎穴

在一個特定的任務中,不管勝方還是敗方都會有不同的遊戲效果。不同的任務,勝利條件也不同;雙方各自的勝利條件都會列明在每個任務的特殊規則中。所以,邪惡領主也需要完成一定數量的目標才能贏得任務,可能是收集穀物,也可能帶領邪惡副官逃出地圖等。

 

在前面的介紹中,我們稍為有提過「地精肥王」(A Fat Goblin)的第一場遭遇。這個劇幕I的任務是由英雄玩家們對抗地精史萊克」,牠自稱為哥布林之王,也是眾多邪惡領主的副官之一。

 

在這個任務的第一場遭遇中(見下圖),英雄們必須阻止哥布林把穀物劫走從出口離開地圖(由目標指示物來代表)。英雄們可以試著把穀物收集起來,把它們藏在毗連農場的兩個格子的其中一格中。當然,哥布林會有話要說,因為那不是出於自願的,在「史萊克」的淫威之下不得不這樣做的。

 

「地精肥王」第一場遭遇的結果會直接影響到第二場遭遇的規則。哥布林能否把所有或大部份穀物搶離開呢?雖然這個時候不會立即對英雄作出懲罰或對邪惡領主作出獎勵,但胖嘟嘟的史萊克」可會因為哥布林的成功而在第二場遭遇時變成更難纏的對手。

 

 

上圖:「地精肥王」第一場遭遇

 

在「地精肥王」的地牢裡,史萊克」的爪牙們必須押解牢中的農夫到就近的刑房,在那裡「史萊克」會親自審訊他們來找出當中曾經是騎士的「佛雷德里克」。英雄們能否在史萊克」找出「佛雷德里克」之前擊敗牠,並帶著「佛雷德里克」一同逃出地牢呢?

 

 

上圖:節錄自「地精肥王」第二場遭遇,當中顯示了第一場遭遇的持續影響,以及英雄與邪惡領主的不同勝利條件。

 

在第二版中有很多可能的陰謀分支會左右著成功與失敗,玩家就算是玩過很多次也還是會感到新奇而不厭倦的。敬請期待【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 第二版】中文版上市日期!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D2E新聞給大家分享敬請大家注意「中文版」上市消息喔!)

 

附錄

劇幕I的例子

 

為了向大家舉例劇幕I是如何運作的,請大家想像一下序幕任務「第一滴血」是由邪惡領主贏得勝利。在戰役劇情記錄單上,玩家們把「第一滴血」標題欄的右側圖示標記起來,這代表了邪惡領主的勝利(相反地,把標題欄的左側圖示標記起來則代表英雄的勝利)。

 

因為贏家可以選擇下一個任務,所以邪惡領主玩家選出了「化妝舞會」作為任務。而且,邪惡領主還又贏得「化妝舞會」任務的勝利。然後,他選擇進行「地精肥王」任務,不過這次卻是由英雄方獲得勝利。英雄們經過討論之後決定選擇「翼下亡」作為下一個任務,然後歷盡艱辛他們贏得任務的勝利。因為劇幕I已經完成了3個任務,是時候進到間幕了。又因為英雄方贏得較多劇幕I的任務,所以間幕時所進行的任務為「暗黑穹殿」(The Shadow Vault)。

 

如果邪惡領主贏得間幕勝利的話,他將可以自行選擇任何「已解鎖」的劇幕II任務來成為接下來要進行的任務。記住:他的選擇會受到那一方贏得相對應劇幕I任務勝利而有所限制,劇幕I沒進行的任務都視成是由邪惡領主獲得勝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