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Descent)二版新聞 奧術大公開 20120531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3323

 

在一次與院長激烈爭辯之後,灰港大學教授雷歐瑞克就被院長請離開去「放長假」了。作為一個冒險家,由於他經常參考學術書籍,所以很快就為他贏得「大學士」這個稱號。雖然,雷歐瑞克仍然繼續在「放長假」,但他仍然不忘研究魔法領域的知識,和尋找失落以久的先人智慧。

 

在過去的介紹中,我們對於【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 第二版】的戰鬥和戰役劇情系統都已經有一定的認識;另一方,戰士及醫治者的英雄原型和相對應的英雄類型也有所了解了。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英雄原型是:「魔法師」,他們是強大的施法者,有能力解開神秘的符文和存在世上的奧術。在第二版中,這些超自然能力大師分別為兩個英雄類型:擁有破壞性能力的符文大師和陰深恐怖的死靈法師,我們將更詳細地深入窺探他們的情形。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大學士 雷歐瑞克」吧!

 

 

上圖:大學士 雷歐瑞克,英雄能力:在你的3格範圍內的每隻怪物,牠們的全部攻擊擲骰都會受到-1[](最低減到1)。英雄本領:行動:進行一個魔法武器的攻擊。這個攻擊忽略距離,並以你毗連的每個模型為目標。你擲1次攻擊擲骰,但每個受影響的模型會分別地擲出防禦擲骰。

 

大學士 雷歐瑞克的英雄能力提供了冒險團隊不可或缺的防守作用,而在一次遭遇中他的一次性英雄本領,更可以利用他已裝備好的魔法武器所發出的破壞能力,將附近的敵人重重包圍。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雷歐瑞克還擁有過人知識的特質。他數十年的研究讓他的知識值到「5」,這讓他幾乎可以運用智慧去克服所有困擾思想的特質檢定。

 

元素能量

 

符文大師從何而來的真正起源可謂神秘莫測,曼納拉的符文是擁有強大能力的神器,偉大的魔法學者早就已經開始研究它們了。身為魔法師的符文大師傾注了一生,為的就是這些龍之戰爭所留下來的聖物,以及因此學會了相當強大的魔法。對於那些無知的敵人,符文大師可以掌握物質的本身,呼喚上天的憤怒,只要一個手勢就可以讓大地為之撼動。事實上,就算是符文大師的伙伴也要很小心,因為符文大師所施放的爆炸性火焰可是不長眼睛的喔!

 

如果這位卓越的大學士選擇符文大師作為他的英雄類型時,他便會在冒險開始時擁有「奧術飛彈

」符文,這是一個可以把魔法飛彈射向邪惡爪牙的符文。他還可以透過他的符文,將他的能力集中在心靈之上,代表情形便是一開始擁有的「符文知識」起始技能了。就跟其他任何英雄類型一樣,符文大師雖然都是從這裡出發,但往後的成長完全取決於他個人的要求及遊戲的風格。

 

 

如果控制雷歐瑞克的玩家希望追求以「區域效應」的攻擊方式時,他可以花費他的經驗值來學會像「爆炸符文」或「石破天驚」等技能。另一方面,他可以集中學習一些比較不會誤傷同伴的技能,如「快速施咒」、「符文法術」和「精通符文」。雖然上述的卡牌都需要一把符文特性的武器才能生效,但不用擔心:一位真正的符文大師可以學會「刻銘符文」的藝術,即使是普通的匕首和硬頭鎚都可以變成充滿奧術的武器。

 

操縱生死

 

聽到「死靈法師」這個名字時可能會令人毛骨悚然且令人不安,然而死靈法師在戰鬥中卻是非常有用的盟友。一名強大的死靈法師可以扭轉戰局,揮舞著他的「死神鐮刀」,便足以對付整個怪物集團了。不過,死靈法師真正厲害的是他的黑魔法技能,而不單是他的外表而已。除此之外,死靈法師也是第二版核心遊戲中唯一擁有「魔寵」的英雄類型,使用他的起始技能「起死回生」來召喚出復活骷髏,使得死靈法師擁有獨特的能力,能夠在同一個回合中多應付多幾隻怪物!

 

其他的技能讓死靈法師明顯加強他的「復活骷髏魔寵」的能力。「吸血鬼血」給予了這個步履蹣跚的恐怖魔寵額外的進攻能力,將能量直接輸給主人來復原疲憊。同樣,對於注重防禦的死靈法師來說,「不死力量」讓「復活骷髏魔寵」獲得額外的生命值。

 

 

當死靈法師踏出邪靈的第一步之後,所有這些追隨黑魔法的法師都必須學會犧牲的重要性。一名死靈法師可以使用自己的技能來影響一大群敵人,甚至把自己的「復活骷髏魔寵」作為自殺炸彈來犧牲。「屍體爆炸」就是在做出這項事情的技能,讓死靈法師的攻擊一群緊密毗連的敵人。「死亡軍團」同樣是呼喚亡者的技能,迫使牠們站起來,並攻擊任何敢踩在牠們安息地方上面的敵人。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這個技能讓「復活骷髏魔寵」成為實力強大的武器,但實際上這個攻擊還是源於死靈法師本身的。

 

魔法師之路是崎嶇的,但接受挑戰的人,就算是數十年的學習都是難不倒他們的,最後才能成為魔法領域中最強大的英雄。敬請期待【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 第二版】中文版上市日期!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D2E新聞給大家分享敬請大家注意「中文版」上市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