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常見問題 中文版1.5 版 (基於FFG FAQ 1.9 版)
http://forum.wargames.com.hk/showtopic-1990.aspx
主要更新部份如下:
卡牌:
BQ06 數不盡的獸人群
應改寫為:「行動:當本行動效果被觸發時,支付X個資源來把依附在本卡牌上的全部獸人部隊放入場中到你的戰場區裡。X等於全部依附卡牌的印製費用總和。(每回合限用一次。)」
BQ108烏爾瑞克神廟
應改寫為:「行動:將目標任務卡的所有資源指示物及進行任務的部隊,移動到該張新的任務卡上(每回合限用一次。)」
BQ90 洛克的魔法師
應改寫為:「行動:你從你的手牌中棄掉一張任務卡或將本部隊翻成一個面朝下的設施,來取消剛被觸發的一個「行動」。」
生命值與剩餘生命值(1.9版)
「生命值」這個術語是代表印製在一張部隊卡上的生命值數值,和該生命值數值的任何增減之修正。「剩餘生命值」相等於一張部隊卡的生命值減去該張部隊卡身上的傷害指示物數量。
闡明:
在戰場階段以外所發動的攻擊(1.9版)
當一個卡牌效果允許一位玩家在戰場階段以外發動一個攻擊時,該攻擊依然必須遵循戰場階段中的所有步驟。
例如:「北方貪婪者」(CC32)寫到:「行動:在你的任務階段時,在本卡牌上進行任務的部隊,可以向一位對手控制的一個單一區域,發起單次的攻擊。」當一位玩家利用這個行動效果來發動一個攻擊時,他依然必須遵循戰場階段中的每個步驟。
回合階段:
階段4. 戰場階段
階段開始(詳見下述「詳細時序架構」的丁部份)
回合玩家宣告要攻擊對手的哪一個區域,如果有的話。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回合玩家一齊地宣告所有攻方部隊。當至少有一個部隊被宣告為攻方部隊時,剛才宣告攻擊的區域現在才被視為是被攻擊區域。
(如果回合玩家沒有宣告攻擊或沒有攻方部隊的話,玩家們立即跳到「回合結束」的行動階段。當至少有一個攻方部隊已經被宣告時,就算沒有參戰部隊的情況下,玩家們還是需要在能力範圍內完成整個戰場階段。)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守方玩家一齊地宣告所有守方部隊。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計算傷害和分配傷害點,這個時候尚未進行「傷害處理」。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進行「傷害處理」及其影響。如果部隊(人物)身上的傷害指示物數量等於或大於它們的「生命值」時,將那些部隊(人物)移出場中。如有需要時,把「焚城指示物」放到首都上。這是戰鬥的結束。部隊不再被視為是攻方部隊、守方部隊或參戰部隊。
雙方玩家都有機會去採取「行動」。
階段5. 回合結束
本回合結束(詳見下述「詳細時序架構」的戊部份)。
現在由另一位玩家來擔任「回合玩家」。展開下一個回合的開始。
Q&A:
問:我可不可以將一張卡牌從它現在所位在的區域移動到同一個區域呢?(譯註:亦即移動其實沒移動。)
答:不行。作為移動一張卡牌,它必須將它的移動結束在跟它移動起步區域不同的一個區域中。
問:「藏匿的女術士」(BQ17)的強制效果可不可以中斷「史諾達林的入侵」(BQ38)的行動效果?
答:可以的。「藏匿的女術士」(BQ17)的強制效果可以在斷句時(亦即句點時),中斷「史諾達林的入侵」(BQ38)的行動效果。
問:如果我打出「洛克的審判」(LE26)到一個已腐化的部隊身上時,會發生什麼狀況呢?
答:該已腐化的部隊會變成一個已腐化的設施。而且,如果「洛克的審判」(LE26)從一個已腐化的設施身上被移出的話,該已腐化的部隊會回到一個已腐化部隊的狀態。
問:「戰鬥野豬」(BQ47)的能力會否同時影響「戰鬥野豬」(BQ47)控制者的任務卡呢?
答:會的。「戰鬥野豬」(BQ47)的能力會影響全部在場中的任務卡,當中也包括「戰鬥野豬」(BQ47)控制者的任務卡。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