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之石進階版 遊戲新聞 邪惡關主 20120116

 

原文連結:http://www.alderac.com/thunderstone/2012/01/16/payable-to-bearer/

 

前兩次為大家介紹了【雷霆之石進階版】全新的基本牌庫及卡牌版面的全新設計。現在是時候為大家介紹一下【雷霆之石進階版】全新終結遊戲的方式,不過大此之前先來談一下「雷霆之石」這顆石頭。

 

擊敗的痛苦

 

 

還記得「雷霆之石卡」嗎?

 

從故事的角度來看,我是愛死了「雷霆之石」。我把它們定義為英雄必須尋找的邪惡古器物,冒險進入黑暗地下城也就是為了這件事。我們唯有靠著這些雷霆之石,才能把末日的命運永遠封印起來。

 

然而,就遊戲的角度來說,有時我會覺得好像少了點戰慄感。

 

典型的「雷霆之石」出場方式是在地下城大廳的等級3位置上場。要了要奪得「雷霆之石」,玩家必須先將它送到地下城大廳的等級2位置,然後再殺死「雷霆之石」前面的怪物(亦即所謂的「看守怪」)才能獲得這顆石頭。

 

問題就在這裡,因為有時候「雷霆之石」可能是被一隻弱雞「奎力克哥布林」(生命值41 VP)給看守著。如此重要的神器被此等角色守著似乎不太恰當,不是嗎?另外,也出於類似原因的是:1 VP「雷霆之石」(增加原因是為了平衡性),這也有時候讓我們傻眼;像殺死看守石頭的那一隻「怨恨獸」獲得的VP比那顆「愴慟之石」還有多時,這麼辛苦算什麼呢?

 

更糟糕的是:在輪到你進行回合時,「雷霆之石」剛好位在地下城大廳等級3的位置上。這個問題會變成:「我要去殺死一隻怪物嗎?任誰都知道,這樣倏便會讓「雷霆之石」跑到等級2的位置上,那豈不是爽到另一位玩家了!?」遊戲進程便會陷入進退兩難的地步。

 

所以在【雷霆之石進階版】中,我們決定對這些情況進行了一些變革。

 

石頭不再只是放在地上任人拿了

 

今天我們先為大家介紹一個新面孔,牠名叫「奧爾澤格」,而且牠對你們想要搶走牠手中的「雷霆之石」感到非常憤怒!我希望你們是剛要起身去找「雷霆之石」而已,這樣還有時間可以聽我的說明。

 

 

你們不再只是為了一顆躺在地下城裡的「雷霆之石」而進行冒險了,又或者賭上運氣便能從擊敗地精靈或骷髏怪來取得「雷霆之石」了。在現在,「雷霆之石」有自己的特殊的守護者。你們必須擊敗這些「雷霆之石持有者」,遊戲才會結束。

 

別指望這只是一個在公園裡散步那麼簡單的任務。這些「雷霆之石持有者」都是一些能力非常強大的怪物、巫師和你從未見過的邪惡生物。我們對牠們的攻擊,激起了他們源自於「雷霆之石」的真正力量。

 

通常在【雷霆之石】中,你們牌庫的威力也會不斷地增強,直到…遊戲恰好來到結束。現在,這會更有理由去增強牌庫威力到最後了,因為你們現在將需要多位能力強大的英雄加入,才能有機會面對這些威力強大且狡猾非常的敵人。

 

不過你們可要快點喔!因為如果「雷霆之石持有者」到達地下城大廳的等級1位置時,代表牠逃離地下城大廳,到別處再重組邪惡勢力了。不管「雷霆之石持有者」,是被擊敗還是逃逸,遊戲都會結束,玩家們就像過往一樣加總各自擁有的VP值。

 

擊敗「雷霆之石持有者」仍然是有可能在VP分數比輸其他玩家的(就像你過往收集到「雷霆之石」,但仍然輸掉遊戲一樣),不過這些「雷霆之石持有者」都會配備有可觀數值的VP,更重要的是,你可以藉此耀武揚威!「是的,朋友雖然說你是人民的英雄…但正打敗「奧爾澤格」的是我,是我保存了這些土地免成廢墟的!」

 

所以堅定你們的勇氣,把你們最強的戰士和最兇猛的法術帶上戰場吧!因為如果你們不這樣做,你們恐怕是沒有希望擊敗這些「雷霆之石持有者」的。

 

這樣塔拉就注定要成為末日之地了。

 

PS:你們可能會注意到「奧爾澤格」的「戰鬥」效果。雖然戰鬥效果仍然存在,但我們進行了一些改變,往後再跟大家將進一步討論這些問題。

 

PPS:大家可以試試這個「有趣」的變體規則:哪一位玩家讓「雷霆之石持有者」逃跑出去,他便沒有資格贏得遊戲。你甚至可以在【雷霆之石】經典版中嘗試這個變體,它可會讓你們的冒險更加刺激喔!

 

敬請期待【雷霆之石進階版】中文版的上市喔!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雷霆之石進階版】新聞給大家分享)

 

卡牌列表(出場序):

奧爾澤格

守護者雷霆之石持有者

「奧爾澤格」獲得在地下城大廳中其他每隻怪物的戰鬥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