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詭宅中文版新聞因詭異力量而聚首 20101004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1656

 

「這是什麼呀,小子?這是什麼味道呀?」皮特回頭看了一下,忠犬「杜克」並沒有跟著他的腳步,反而停在附近一個被破壞的墓碑那裡。這隻狗露出牠的牙齒,站在石板那裡嗥叫著,連脖子的毛都豎了起來。「來吧,小子!」皮特粗聲粗氣地命令著,「杜克」卻仍然站著不動,因為牠所正面對的敵人是所謂的亡者。皮特往回走,剛好讓自己位在他的狗與古老墓碑之間,他彎下腰並仔細地檢查。在朦朧的月光下,他俯下身並瞇眼才勉強認出將個已風化的字。這個是“L”…絕對錯不了和這個是“Y”。他用手在碑石上摸著,希望能夠多認出一些字來。這個是“N”…阿什肯皮特非常專心在認出石碑上的字,但事實上,他卻沒有注意到草叢的輕柔的腳步聲,另外他的狗也突然安靜了下來。

 

透過你們搜尋更多有關於【瘋狂詭宅】的信息,線索便會慢慢被找出來。你們已經了解到一些邪惡陰謀在阿卡姆的豪宅和地窖中正悄悄地進行,你們甚至還一窺過設計師的內心背後。今天,我們將帶大家看看對抗黑暗的平凡英雄們,以及我們會介紹他們能操控的工具是如何幫助他們對付那些要面對的超自然危險。

 

八名調查員,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是因為共同面對一個超自然的恐怖威脅才會聚首在一起。作為「調查員」一方的玩家,你要面對的是「守密人」玩家,而守密人玩家是會試圖完成他的勝利目標的。無論你是單獨挑戰他,還是多達三名調查員伙伴與你並肩作戰,你都會從這八名勇敢的角色當中的其中一位,來成為你在遊戲圖板上的分身。對於守密人而言,參與遊戲的調查員人數會影響到他的資源和特殊手下的實力,這意味著【瘋狂詭宅】的難度將是取決於隊伍中有多少名無所畏懼的調查員加入。

 

為了平衡上次我們說明過守密人設定的情況,所以我們將在未來的介紹中才會詳細說明守密人遊戲輪的情況。今天,就先讓我們來看看調查員的設定過程,當中還包括了角色的選擇。

 

為了準備一場【瘋狂詭宅】的遊戲,守密人玩家會作出很多選擇(我們在上次的介紹中已經分享過了)。但在同一時間,調查員玩家又會進行什麼事情呢?根據調查員指南,他們會組裝地圖板塊來建構遊戲圖板;守密人會將線索、障礙卡、以及物品,根據他的故事選擇而加到遊戲圖板上。接下來,調查員玩家會唸出「故事由此說起」的文本,這是一篇短篇故事,內容是講述劇情的故事背景和目的(至少也會讓玩家有個頭緒)。

 

 

對故事的內容要仔細留意喔!它不只是單純的故事用文本而已,「故事由此說起」提供了探索的方向,雖然有時候會相當隱晦,但總會讓調查員能有機會發現他們的第一條線索。再來,每位調查員玩家會選擇一名調查員,並獲得相對應的角色卡、特點卡、以及所列出數量的技能點數指示物。現在,調查員將會對一些設定作出自己的選擇

 

 

 

上圖:阿什肯皮特的角色卡正面及背面,當中會顯示他的生命值、神志值及起始技能點數的數目。

 

如果你選擇(或隨機分配)要扮演阿什肯皮特時,你應該會先注意到他的角色卡上的三項數據。他的生命值程度代表了他在被殺之前,能夠承受多少的傷害(只要故事還未到高潮,就算他死了,他的玩家還是有機會可以選擇一名新的調查員來繼續遊戲的)。皮特的神志值程度代表了在他被逼成瘋狂且成為伙伴的絆腳石之前(守密人會給予他的“幫忙”),能夠承受多少的恐怖。最後,調查員的技能點數是一種資源,讓他能夠克服某些障礙(下面會再介紹技能點數喔!)。

 

接下來,你將靠著選擇他的特點卡來決定皮特的特質和能力。從可選用的卡牌中,你必須選擇一張會顯示力量值、槍法值及敏捷值的特點卡,以及另一張會顯示智力值、意志值、知識值和運氣值的特點卡。

 

 

這七項特質代表了你的角色獨特的性格特點。此外,特點卡還會顯示它們能提供的特殊能力文本,讓你有別於其他伙伴,並使得每場遊戲都與眾不同…即使你選擇喜歡的角色重玩也會有全新的感受(取代「應急裝備」,你可以選擇擁有「假足跡」能力的特點卡,雖然這會導致在一個稍為沒有智慧的皮特,但卻成為更能躲避敵人的角色)。在「杜克」尾隨在我們身後的同時,讓我們去看看技能點數指示物吧!

 

特質值是用來克服各種形式的挑戰,但它們通常都跟特質檢定有關係。當指示去執行一個特質檢定時,你只要簡單地擲出一顆十面骰,將擲出點數與你的角色適當的特質值予以比較。如果擲出的點數是等於或小於該特質值的話,便代表了你通過檢定!如果一個挑戰看起來相當艱鉅時,你也可以選擇(在擲骰前)花費一個技能點數指示物。這樣做會將你的運氣值加到你要執行檢定的特質值上,這代表了你的角色當中足智多謀的本領部分。

 

特質也有助於保持你的理智,去面對你將會遭遇到的許多可怕情況,它也可以讓你有自己的方式去解開謎題…這些東西我們都會在未來的介紹中一一跟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香港戰棋會中文版【瘋狂詭宅】上市!

 

『瘋狂詭宅』戰棋會預訂:

http://wargames.com.hk/oscommerce/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7549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瘋狂詭宅】新聞給大家分享喔!)

 

【瘋狂詭宅】是一款支援2-5位玩家,融合恐怖、瘋狂及神秘於一身的驚悚遊戲。遊戲的設計基礎是根據恐怖小說大師「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而來的,在【瘋狂詭宅】的故事講述過程中,其中一個玩家會扮演邪惡的力量,努力去完成一個邪惡的陰謀,而所有其他玩家則擔任調查員的角色,這群不像英雄的英雄會聚在一起對抗守密人的邪惡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