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帝:帝國高:高等精靈獸:獸人混:混沌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喋血:喋血征途循環烽:無盡烽火循環變:大災變)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139

 

戰鎚:入侵大災變新聞七張撼動蒼穹的卡牌 20130709

 

「大災變用這樣的力量震撼蒼穹,與之呼應的力量會一直存在,而且還是永遠存在。所有平靜表面都在瞬間被瓦解。」

戰鎚,【戰無止境】

 

正如真實的大災變永遠改變了舊世界的面貌,【大災變】擴充版也將永遠重塑戰鎚:入侵卡牌遊戲裡的鬥爭。這款大擴充遊戲增加了一個全新的多人遊戲模式,以及159張玩家卡牌(一式三份共53款卡牌),讓多人和單挑的遊戲模式的熱度都能夠持續燃燒。

 

在先前的介紹裡,首席開發設計師Lukas Litzsinger和特邀撰稿人Torsten Kramer都跟大家分享過【大災變】當中的多人戰鬥模式。今天,我們將來看看在【大災變】將如何衝擊一對一的單挑遊戲模式吧!

 

每張【大災變】裡的玩家卡牌都能夠使用在多人和一對一模式中,每個種族都會獲得一張全新的英雄屬性卡、和一些其他部隊卡、支援卡及戰術卡。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卡牌都能夠加強各個種族的核心本質,並強化他們的獨特的優勢。當大部份在【大災變】中的卡牌都在照亮多人模式的同時,所有這些全新的卡牌也添加了全新的能力。這意味著,當你們在構築牌組時,將會發現更多的選擇。

 

為了更緊密地探討這些讓你們構築牌組時的選項,如何更有具體地落實在你們的打法中,我們將為大家探討擴充版裡的七張全新卡牌:每個種族一張卡牌和一張中立卡牌。

 

 

臨終的誓言

CA08 臨終的誓言」保持了矮人壯烈犧牲及報復性攻擊的偉大傳統。它也增加了一些新的東西給矮人:能夠造成以行動效果的速度來摧毀在對手王國區或任務區裡部隊的直接傷害。以前,矮人是有幾個選項可以用來傷害對手在這些區域裡的部隊。最流行的選擇之一是「CS10 矮人遊俠」,但他只有兩點生命值使得他在許多破壞流打法中難以表現。此外,如果你想觸發他的能力時,他便必須被受限於任務區中。另外,他每次行動效果都只能造成1點傷害而已,這意味著許多擁有「堅韌」或高的生命值的部隊根本就不怕「CS10 矮人遊俠」的效果。另一張矮人可以用來傷害對手部隊的卡牌是「EC81 杜瑞根.索爾葛林森」,不過這張英雄屬性卡的能力只能在矮人玩家的回合開始時運作。然而,因為矮人玩家可以選擇任意數量迫使他們部隊犧牲的優勢效果,所以他們將隨時能夠觸發「CA08 臨終的誓言」來改變一場遊戲的態勢。

 

將「CA08 臨終的誓言」加入卡牌池中,意味著矮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處於更有利的位置,壓制他們的敵人抽取卡牌和生產資源的能力,而且這張卡牌在多人模式中會發揮更棒!

 

CA08 臨終的誓言 (0/2/-/-) 戰術卡

行動:直到本回合結束,當你控制的目標矮人部隊離開場中時,該目標部隊的能力圖示有多少個,便向每位對手所控制的一個目標部隊造成多少點傷害。

 

CS10 矮人遊俠 (3/2/1/2) 部隊卡遊俠

斥候。

任務區。強制:當你的一個其他的矮人部隊離開場中時,向一個目標部隊或首都造成1點傷害。

 

EC81杜瑞根.索爾葛林森 (4/2/2/5) 部隊卡英雄

每個區域限用一位英雄。

行動:在你的回合開始時,本部隊與一個目標部隊互相對彼此造成等同於各自能力圖示數目的傷害。

 

 

督軍迎頭痛擊

在【大災變】中,獸人被描述成一個嗜血的種族,對戰鬥所於極度的飢渴。牠們許多最強大的卡牌都會在牠們焚燒一個區域時免費打出,而一旦牠們焚燒一個區域時,牠們還能夠觸發許多破壞性的能力。

 

儘管如此,當獸人群被一名狡猾且有領導才能的督軍帶領時,必定更能證明牠們的成功。殘暴的力量是強大的,但如果能搭配更巧妙的戰術便會相得益彰了。其中一張最聰明的獸人戰術卡便是「CA15 督軍迎頭痛擊」。很少種族能夠在戰場上跟得上獸人的速度,而且如果牠們能夠在早期便取得領先時,「CA15 督軍迎頭痛擊」加上「CS78 掠奪」、「CS80巨魔嘔吐」和「BQ06 數不盡的獸人群」將更能讓牠們保持領先的優勢。

 

CA15 督軍迎頭痛擊 (3/2/-/-) 戰術卡

行動:直到本階段結束,在防禦區裡的所有非附加物屬性支援卡都會變成部隊(並且每張卡牌保留它的能力圖示),它(們)擁有2點生命值及文本:「如果可能的話,本部隊必須參與防守。」每張卡牌仍算作是一張支援卡。

 

CS78 掠奪 (2/2/-/-) 戰術卡

行動:摧毀一張目標支援卡。

 

CS80巨魔嘔吐 (4/2/-/-) 戰術卡

在你的回合內打出。

行動:摧毀在場中的所有部隊。

 

BQ06 數不盡的獸人群 (1/2/-/-) 戰術卡情況

如果你的獸人部隊將要離開場中時,你可以將它依附在本卡牌上來代替(它不再被視為在場中)。

行動:支付X個資源指示物,來把依附在本卡牌上的全部獸人部隊放入場中到你的戰場區裡。X等於全部依附卡牌的印製費用總和。(每回合限用一次。)

 

 

熱心的使徒

在【大災變】裡的新卡牌會提供幾個種族直接關係到焚城或受傷區域的能力,而當獸人在每次攻擊中都兇猛地成長的同時,帝國只要他們的子民能同心協力時一樣能夠強如金堅。

 

因此,當「CA20 熱心的使徒」和其他類似卡牌可以提供即時且高影響力的獎勵時,它們也成為能夠設計出攻防兼備的平衡牌組玩家的最愛。在這樣的牌組中,「CA20 熱心的使徒」是一個強而有力且費用中肯的部隊,它可以成為第一回合下海的早期壓力來源,又或者成為強大的終結者。

 

當然,為了取得「CA20 熱心的使徒」的最大好處,你需要維持她的區域不被燃燒,這需要一些策略。這就是為什麼部隊的插圖與故事文本都是特別搭配過的。它們表明了這個祭司部隊是一個崇拜戰爭女神「麥爾米迪婭」的部隊,「麥爾米迪婭」代表了戰爭的藝術和科學,而不只是原始的憤怒喔!

 

CA20 熱心的使徒 (3/1/1/3) 部隊卡祭司

如果這個區域不是處於焚城狀態時,本部隊在戰鬥中會造成+2點傷害。

 

 

訓斥

【大災變】引進了一些高等精靈卡,它們會表現出高等精靈的治療和間接傷害的全新層面。另外一張全新的冠軍設計卡牌「CA31 訓斥」也加強高等精靈的實力。

 

CA31 訓斥」是由2011年世界冠軍Timothy Lyons設計的,它提供了高等精靈靈活應付對手的機會。

 

Timothy為這張強大的戰術卡提出說明:

 

“我設計「CA31 訓斥」是想讓它完成幾個目標。首先,我想給秩序陣營一些對付通靈術和毀滅陣營有能力從棄牌堆返回卡牌來打出的方法。第二,我想給高等精靈具有一個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來處理像「CC08 蜘蛛騎兵」或「CC57 莫爾德氏族精銳鼠」的早期威脅,但我不希望它是另一張「LE26 洛克的審判」。我覺得「CA31 訓斥」完美地扮演著這個角色。憑藉它可變的費用,它將永遠是用合理的費用,來讓你不想見到的部隊回到對手的套牌庫底部。此外,對於一些另類費用的部隊,如「CaC114 惡魔王子」更是大放異彩。”

 

CA31 訓斥 (X/3/-/-) 戰術卡

行動:將一個目標部隊放到其擁有者的套牌庫底部。X等於那個目標部隊的印製費用。

 

CC08 蜘蛛騎兵 (1/1/-/1) 部隊卡騎兵

戰場區。當本部隊進行攻擊時,獲得2個能力圖示。

 

CC57 莫爾德氏族精銳鼠 (2/-/2/5) 部隊卡戰士.斯卡文魔鼠

毀滅陣營限定。戰場區限定。

本部隊不能參與防禦。

 

CaC114 惡魔王子 (0/3/4/4) 部隊卡惡魔

戰場區限定。本部隊不能被宣告為一個攻方部隊或守方部隊,除非它確切地有3個資源指示物在其上。

行動:犧牲一個部隊來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在本部隊上。

 

 

毒蛇的力量

有時候,你只想要眼睜睜地看著東西焚燒掉。在這些時候,你應該考慮打混沌牌組。

 

【大災變】提供許多卡牌給混沌,讓牠們在每當一個區域焚城時便獲得力量,並且混沌這個種族是不會特別關心是一個對手區域被焚,還是自身的區域被焚的。只要它不會成為他們在勝負的致命傷,混沌的軍隊便樂見牠們的區域被焚。因為只要焚燃更多的東西,牠們便會變得越強。

 

CA38 毒蛇的力量」便是其中一張全新的卡牌,它有助於驅動混沌走向終極的破壞流。當大家都很容易發現這張卡牌在多人遊戲中,三四位玩家同時擁有焚城的時候是多麼可怕的同時,這張卡牌在一對一遊戲中也不會失色的,特別是配合【無盡烽火循環】裡的新款傳奇卡時就更為有效。當任何上述的新款傳奇卡進入場中時,這些傳奇卡便會觸發本身的強制能力:「當這張傳奇卡進入場中時,對於這場遊戲的剩餘時間而言,只焚城2個區域是不會讓你獲勝;取而代之的是,你必須焚城3個區域才能贏得遊戲勝利。」這意味著,如果你的對手利用其中一張新款傳奇時,「CA38 毒蛇的力量」便有機會在零費用的情況下,為你帶來三點額外戰鬥傷害的獎勵。如果你正在使用一張來自【無盡烽火循環】的傳奇卡又會如何呢?這樣「CA38 毒蛇的力量」便有機會提供四點免費的能力圖示給你的戰場呢!

 

CA38 毒蛇的力量 (0/2/-/-) 支援卡突變附加物

附加到一個目標混沌部隊上。

每個焚城區域都會讓被本物附加的部隊,在戰鬥中造成+1點傷害。

 

 

海盜之塔

手牌破壞流和套牌庫破壞流早已成為黑暗精靈兩個標誌性的打法流派。然而,儘管這些打法長期共存,但他們並不總是配合得天衣無縫的。雖然同時攻擊對手手牌及套牌庫,去餓死對手的卡牌看起來是最自然不過的事,但是真正能同時擁有這兩個破壞形式的卡牌卻相當少。因此,黑暗精靈的玩家們早就發現在顧及這兩個效果的平衡性,又要顧及牌組的卡牌張數與效率是否能夠快速啟動和抵禦對手的攻擊這檔事,雖然不是不可能,但實在也不容易。

 

不過,【大災變】可能會改變這種狀況。

 

CA45 海盜之塔」是少數幾張卡牌,能把上述兩個策略合而為一,這也意味著在你的牌組擁有更好手牌破壞效率的同時,套牌庫​​破壞的效率也隨之變得更好。

 

CA45 海盜之塔 (2/1/1/-) 支援卡 建築物

行動:當一張卡牌從一位對手的手牌中被棄掉時,棄掉該玩家套牌庫的頂牌。

 

 

奧術星儀

有一張來自【大災變】的卡牌,它可能使比賽策略出現重大且立即影響,那就是支援卡「CA52 奧術星儀」。這件強大的魔法物品沒有限定秩序陣營還是毀滅陣營,算得上是真正的中立,這也意味著任何玩家都可以將它納入自己的牌組裡。

 

是什麼讓這張卡牌如此特殊呢?當然不只是它的能力費用比啦!兩點費用給你一個能力圖示算是十分標準,但它的能力就不止標準那麼簡單了。「CA52 奧術星儀」的能力是會改變整個遊戲規則的。

 

縱觀最近的比賽,為數眾多的頂尖選手已採用了一些無限循環優勢,來導致即時的勝利。與此同時,其他玩家也會去找尋更多積極的策略來創造成功的可能,像是驅動「MC114 呼叫獸吼群」在早期利用成群部隊來壓倒對手。然而,幾乎所有的無限循環,以及成群策略都依賴在同一回合中打出多張同樣卡牌的能力。「CA52 奧術星儀」透過阻止對手這樣做時,重塑一個新的遊戲空間,使得這些策略需要好幾個回合才能成功建立起來。

 

因為它跟所有標準的支援卡一樣容易被破壞,而且加上如果它一直沒有進入場中時,它是沒有做出任何影響的,使得「CA52 奧術星儀」對於無限循環或成群策略來說不是那麼致命,但它確實是一張真正強大的卡牌,是一張影響會遍及整個舊世界的卡牌!

 

CA52 奧術星儀 (2/-/1/-) 支援卡物品

在每個回合當中,每位玩家不能打出或放入超過1張相同名稱的卡牌到場中。

 

MC114 呼叫獸吼群 (4/3/-/-) 戰術卡法術

在你的回合打出。

行動:展示你套牌庫頂的5 張卡牌。把所有卡牌上印製的費用為3 或以上已展示的卡牌,放到你的戰場區。之後,將你的套牌庫洗勻。

 

血戰將至

 

【大災變】很快便會動搖舊世界的根基囉!趕快收集戰鎚:入侵卡牌遊戲的全新大擴充【大災變】中文版吧!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戰鎚:入侵最新的新聞給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