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戰爭中文修訂版策略心得巫師議會的操縱者100217

拉達里精靈邁向成功之路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1112

 

 

 

趾高氣揚的瓦利根斯他那被黑暗籠罩的祖國。從要塞的最高塔樓的塔頂上,瓦利根斯深思著他的主人的洞察力是多麼極簡而完美。一面巨大的山脈從南方保護著他們,而北方邊境還有綿延千里的海洋作為天然護城河。在數百英哩外的西部,戰事也非常順利;瓦庫的敵人數以千計地倒下,只剩邪惡的僕人們再次復生。一切都非常合意直到他聽到一陣微弱的戰爭號角聲音,從南部山區迴盪著為止。瓦利根斯轉過身,抓住城垛邊並瞇著眼去看看烽煙中發生了什麼事。「不可能的」他往後退了一下並喃喃自語道。起初只有少數幾隻,但很快在天空中便滿佈了長著翅膀的飛馬,而且每隻飛馬還載著身穿金色盔甲的精靈勇士呢!

 

如果能夠在【符文戰爭】中發揮你最大的效率,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你是否了解本身種族的實力,以及能否在早期及經常利用它們。上一次,我們已經跟大家分享過卑鄙的尤薩伊利安的遊戲策略了,我們也了解到一些對自己有利的戰術卡的使用方式,讓自己從中取得優勢。今天,我們將看看靈巧的拉達里精靈的策略,我們將會跟大家討論三個重要的主題:初始的置放、部隊和影響力。

 

在你能夠讓拉達里精靈茁壯成長之前,你必須先活得下來。正如我們在後面所說的,精靈族是一個典型的遊戲後期強國不過需要在遊戲早期先有一番掙扎才行,特別是要考慮到精靈存有相對缺乏食物的這個問題(他們是所有種族中唯一食物轉盤是從2個開始,而不是從3個來開始)。這個問題必須越早解決越好,不然你會發現在第一個冬天時,你將會受到非常嚴峻的考驗。

 

幸運的是,你還能採取以下的一些步驟來嘗試渡過難關。首先,在遊戲設定時,嘗試盡可能將你的祖國領土放置到接近額外食物的地方。如果你沒辦法做到這一點時,那麼你就必須在你祖國領土上的要塞中建造一座「資源」設施,讓你在往後打出任何「收穫資源」指令卡時都可以拿到額外的資源。不過,記住一個重要的規則:設施所提供的這個資,必須是資源設施所在區域所能提供的資源類型。所以,千萬不要把你的第一個要塞,蓋在祖國領土裡不對的區域上,也就是不要蓋在不會生產食物的區域上啦!

 

 

當你因為獲得額外的食物而渡過最初的挑戰時,你將開始看到拉達里精靈的實力其實是在木材方面(雖然他們的食物一開始比其他人少,但他們的木材在開始時卻比別人多)。為什麼這件事很重要呢?有兩個原因:第一,他們可以比其他任何種族都更放心地,花費他們額外的木材在早期建造設施上;第二,因為木材可以讓密林弓箭手成為人數眾多的部隊,讓他們看起來很嚇人。

 

考慮這一點:密林弓箭手是一個主動性1“的部隊,所以在戰爭都會是先出手的…但更重要的是,它的特殊能力可以讓你去選擇如何造成那些傷害。這是非常可怕的!當你的對手不能將他遭受的傷害放到他不痛不癢的大型部隊身上時,你便可以大開殺戒了。這讓我們想到拉達里精靈第二個可怕的部隊:「達那提勇士」。達那提勇士的特殊能力,讓你選擇(又出現了,這選擇是個關鍵)一個已受傷的部隊並摧毀它。這兩種特殊能力之間的潛在協同效應,就算是像龍和巨人那般的大型敵方單位,密林弓箭手都有辦法傷到它,然後再由達那提勇士來殺掉它!當你可以得到一支相當規模的密林弓箭手和達那提勇士軍隊時,你將會花相對便宜的成本來消滅掉大型敵人了。

 

影響力是另一個拉達里精靈專長領域。高起始影響力有機會讓他們贏得競標…但是,這不是你應該浪費的。請了解儘早取得「巫師議會首席」頭銜才是抓住影響整個遊戲過程中競標的令箭。記住,不要太便宜去拿下來,你放了越多影響力到你的頭銜卡上,它就越難被其他人搶走。趕快行動吧…越快取得它越好。

 

 

這是因為,當一張「巫師議會」的季節卡的出現時,你便能夠獲得更多的影響力(這可以說是一個比裁定平手更大的好處)。而且,由於夏季和冬季的季節卡都有不少是「巫師議會」季節卡,因此你很快便會擁有大量的影響力來花費了…這將幫助你主宰遊戲後期的局勢。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符文戰爭】新聞給大家分享喔!)

 

【符文戰爭修訂版】是一款是史詩式充滿征戰、冒險及奇幻帝國的版圖遊戲。在遊戲過程中,二至四位玩家要不斷提升軍力、收集資源、和奪取難以捉摸但威力強大的龍符文,才能稱霸這個高度奇幻的符文密境世界。

 

卡牌列表(出場序):

巫師議會首席

在影響力競標時比較容易獲得龍符文

由你來裁定所有影響力競標平手的贏家。

每當一張「巫師議會」季節卡被抽出時,你都獲得1點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