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戰爭中文修訂版策略心得復活亡靈100406

不死族瓦庫邁向成功之路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1239

 

 

在營地中央矗立著一堆撕裂的肉體,遮住了瓦庫的高級將軍。死靈瓦利根斯勒住他的陰影駿馬,下馬之後大步走入指揮帳篷裡。在裡面,紫光圍繞的不死瓦庫,面色略顯蒼白。紫光照出滿地的地圖和沾有血跡的羊皮紙,以及一堆收集回來的龍符文。瓦庫轉個身來。

 

「你遲到了喔,」他慢吞吞地說,並用枯乾的手示意瓦利根斯上前。

 

「我已經找到了,」瓦利根斯嘶聲說道,當他接近時,他的黑色盔甲也吱吱作響。他拿出一張地圖。「拉達里把最後的符文藏在『黎明沼地』,尤薩軍持續迫近他們,雙方軍隊的陣容都非常龐大。」瓦利根斯斜身靠近令人驚恐的瓦庫身旁。「請主人下令,我立即去找回那個龍符文。」

 

瓦庫盯著瓦利根斯很長一段時間,然後他慢慢地搖了搖頭。他指著一個隱藏在暗處、穿著斗篷的身影,示意死靈法師走向前來。

 

「我會交給有能力的去辦,」瓦庫不懷好意地說。「給更有能力的去辦。」

 

之前,我們討論過戰術卡對於尤薩伊利安玩家的重要性,也看到了影響力是如何影響拉達里精靈的。今天,我們要冒險進入這片焦土荒原之中,並學習不死是怎樣帶領瓦庫走向絕對勝利的。

 

扮演瓦庫的玩家在他們面前是有不少選項的。但是,這個種族有兩個元素是這個行屍走肉的部落不可或缺的,就是:死靈法師和復活骷髏兵

 

 

乍看之下,不死族瓦庫麾下的部隊不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四個部隊種類當中,兩種是三角形底座,三種部隊只能各自造成1點傷害;這看起來瓦庫玩家要靠軍事來取得勝利,似乎有點困難。但是,如果使用得當的話,瓦庫的軍隊是絕對能夠毫不留情地肆虐其他尋找龍符文的對手。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在遊戲開始時瓦庫適用的部隊:兩個「復活骷髏兵」、一個「死靈法師」和一個「骷髏弓箭手」,瓦庫成為不折不扣的不死之主。死靈法師的特殊能力是一定要注意的。由於死靈法師是一個圓形等級的部隊種類,它們會有較高的機會去觸發到特殊能力,這能夠提升瓦庫在一場戰爭中期的軍力。此外,由於「復活骷髏兵」的主動性順序是緊接著「死靈法師」的,所以「復活骷髏兵將會在它們亡者復生的同一場戰爭中發揮貢獻!

 

 

因此,在開始時將這些部隊置放到的地方就相當重要了。由於「復活骷髏兵和「骷髏弓箭手」都是三角形底座的,將它們分到成不同的區域中將會是一個好主意,因為三角形底座的模型較容易成為其他特殊能力的目標(譬如說,龍的能力便會殺死3個三角形部隊)。另一個要考慮的是,每個單位所屬的主動性順序。由於「骷髏弓箭手」的主動性順序是最前面的,所以最好是派它跟「死靈法師」一起上陣。這樣一來,「死靈法師」在忙著進行「亡者復生」的同時,「骷髏弓箭手」便能提供他一定的保護。

 

 

當擴張你的軍隊時,請注意資源轉盤。瓦庫不會依賴食物去帶出更多進攻大軍,不過控制食物資源仍然是重要的,因為這樣你才能夠在冬季是養活多餘的部隊。木材和礦石對於不死領主來說是十分重要的,這讓他有機會叫出「死靈法師」和擁有威嚇能力的「黑暗騎士」,以及獲得更多戰術卡。當然每種資源都有其獨特的優勢,所以需要視情況而定。在木材提供更多靈活運用的同時,礦石所提供的攻擊力卻非常驚人。

 

 

因為不死族瓦庫開始時便擁有三張戰術卡,顯而易見的是,這些戰術卡是會成為勝利的關鍵。不要忘了,每隔一段時間刷新你手牌中的戰術卡,因為它們提供了許多額外的選項。如果你開始建立龐大的復活骷髏軍時,「召喚閃電」戰術卡將會特別有用。如果你是組成各個部隊種類都兼而備之的軍隊時,「戰爭呼嚎」將會幫助你打敗你的敵人。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符文戰爭】新聞給大家分享喔!)

 

【符文戰爭修訂版】是一款是史詩式充滿征戰、冒險及奇幻帝國的版圖遊戲。在遊戲過程中,二至四位玩家要不斷提升軍力、收集資源、和奪取難以捉摸但威力強大的龍符文,才能稱霸這個高度奇幻的符文密境世界。

 

卡牌列表(出場序):

召喚閃電

在你身為守方玩家的戰爭開始時打出。

你和你的對手雙方都會遭受4點傷害(你們各自分配自己遭受的傷害)。

 

戰爭呼嚎

當判定一場戰爭的戰勝方時打出。

在這場戰爭中,你所擁有的每種不同的站立部隊種類都會讓你+1戰力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