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0_JPG_W_LOGO.jpg

設計師:台灣人 Luke ( 活動網址:http://natureluke.pixnet.net/blog/post/98073973 )

出版年份:2013

遊戲人數:2~3人

遊戲時間:15~30分鐘

語言文字成份:卡牌大量文字

類別:策略、卡片、三國

機制:格狀移動、手牌管理、模組化版塊、角色異能

 


 

這次有幸得到小令及作者Luke的邀請而有此次試玩的機會,先在此感謝 :)

這是一款以歷久彌新的三國題材搭配手牌在版圖上捉對廝殺的三國志遊戲。

IMG_7247_JPG_W.jpg

 

每位玩家一開始通常會有兩位將領,在準備階段後會依角色數值得到若干民兵,值得一提的是:

任何卡片翻面皆可當作民兵,且將領的血量由所帶兵種決定,比如說曹操帶了1組民兵,則有兩滴血。

而如同光榮的PC GAME:三國志,這款遊戲很巧妙地也有內政和軍事模式,

IMG_7248_JPG_W.jpg

只要玩家的米寶尚未出現在版圖上,即為內政模式,而我猜作者為了基本版遊戲順暢進行,

將內政簡化為幾乎只有徵兵行動,這遊戲在兵種升級上也有個不錯的設計叫做兵庫 縣(誤) 。

兵庫的作用是當你部隊升級時,原本低階的兵種不是直接進棄牌堆,而是可以先暫存在兵庫,

之後將領需再從低階兵徵起的時候,可以先從兵庫拿兵。

只要覺得兵夠了之類的,就可以結束內政模式,將米寶放上版圖轉為軍事模式,上路討伐敵軍囉!

IMG_7246_JPG_W.jpg  

遊戲有兩種勝利方式:第一種是只剩一位玩家存活即為獲勝者,第二種是當牌庫用盡時,佔領最多城池的獲勝。

獲勝條件頗有奪寶奇巫【Wiz-War】的味道。

移動則依兵種不同而有不同的移動點數,比如說最低階的民兵有四點移動點數,而次階的弓箭手和高階的重弩車則只有三點移動點數。

而一位將領可以帶多種軍種,長距離移動時可以民兵進行移動,到了將要短兵相接時,可以再調兵以攻擊力較高的弓箭手應戰。

   IMG_7249_JPG_W.jpg  

這款遊戲對於類似戰棋的遊戲來說,便於攜帶,且遊玩時間不長,所需的桌子也不用很大,是值得推薦的國產遊戲!

作者最近還有舉辦體驗活動,詳情請見本文上方網址。 :) 

最後附上作者在網路上提供的全彩中文規則給各位參考:

http://dl.dropboxusercontent.com/u/46811458/InfiniteStrategy1.jpg

http://dl.dropboxusercontent.com/u/46811458/InfiniteStrategy2.jpg

 


 

相關文章:

奪寶奇巫Wiz-War開箱(繁體中文版)  

[介紹] 維斯特洛戰役(冰與火之歌) / Battles of Westeros

[遊戲介紹]文明帝國Sid Meier’s Civilization: The Board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