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之道第二版新聞召集軍隊 20131007

構築軍隊介紹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400

 

 

【戰爭之道第二版】是一款戰場戰術層面的兩人版圖遊戲,在遊戲中達凱領主軍隊與尤薩伊利安軍隊,將會在特瑞諾斯邊疆兵戎相見。透過策略地指揮你的軍隊和奪取勝利點數旗幟,你將使得自己有機會成為一位有能力的指揮官,並稱霸你的敵人。但在你能夠打敗戰場上的對手之前,你必須徵召合適的軍隊,為即將到來的戰爭遊戲執行你的戰略。

 

 

在我們上一次的介紹中,我們為大家說明了場景卡的重要性,它決定了雙方獲得勝利點數的機會,以及你的那邊戰場的地形。在【戰爭之道第二版】遊戲中選完場景卡並不代表就此結束。接下來,你必須決定運用什麼部隊來建立起你的軍隊,讓你能夠邁向勝利之路。

 

明智地選擇你的戰士

 

雖然【戰爭之道第二版】提供一系列選項來讓你構築自己的軍隊,不過遊戲中也為雙方各設計了三張軍隊卡,方便大家快速建立軍隊。每張軍隊卡都圍繞著各自的主題來預構一個軍隊,譬如有「毒蛇猛獸」或「展翅遮天」等。透過運用其中一張軍隊卡,你只要單純部署軍隊即可,讓你們更快開始戰鬥。不過,當你拿們已經熟悉徵召軍隊的基本知識時,【戰爭之道第二版】也讓你有機會設計自己的軍隊來配合你每場遊戲的戰略。

 

 

 

作為【戰爭之道第二版】的徵召軍隊的一個例子,山姆和泰勒剛剛依照了他們所選擇的場景卡,完成將匹配的地形板塊放到戰場上的工作。山姆選擇的是「築堤繆爾河」場景卡,而泰勒選的是「志在必得」場景卡。現在,地形已被放好了,山姆和泰勒也各自把一個淺灘指示物放到河流格子上了,雙方玩家是時候決定由什麼部隊來組成他們想要的軍隊了。

 

雙方玩家在開始遊戲時各自擁有50點徵召點數,他們能夠花費這張點數在購買各自種族的部署卡上,然後把購得的部署卡以面朝下的方式放到設定格子上面。當雙方玩家已經完成徵召及部署他們的軍隊時,部署卡便會被揭示,部隊也會被放到遊戲圖板上。一支軍隊不能超過你的部隊數,但如果你想進一步擴大你在軍隊構築上的選擇時,你是可以添加額外的核心裝遊戲,來引進更多的徵召點數去建立你的軍隊,也會讓你有機會指揮騎兵大軍,甚至取得多個勇士巨鵬或混沌王的助陣。

 

在我們的例子中,為了即將到來的遊戲,山姆希望徵召合適他所計劃策略的軍隊。具體而言,他希望能夠在中央區取得一個強大的防禦位置,同時在兩翼作出快速推進去搶進勝利點。要視遊戲的進行情況,他甚至可能因為鉗形的移動而將泰勒的部隊包圍起來也說不定。

 

 

山姆所選擇的「築堤繆爾河」場景卡為他帶來了一些優勢。這張場景卡的特殊文本,讓山姆的部隊在通過淺灘時不用結束移動。它也給了山姆一個機會去獲得勝利點數,就是把“符文魔像”安排到淺灘上。

 

如果山姆想要充分利用他的場景卡優勢的話,他很顯然需要“符文魔像”的參與,因此他拿取兩張對應“符文魔像”的部署卡。每張部署卡的左下方都有一個數字,這個數字指示了要花費多少點徵召點數才能拿取那個部隊來加入軍隊當中。山姆的兩個“符文魔像”一共佔去12點徵召點數,現在他只剩下38點徵召點數可以花費了。

 

當再一次仔細分析戰場佈局之後,山姆確認從中央推進並不會有多大的收獲,在戰場中央區也沒有他可以獲得勝利點數的機會。只要他明智地運用森林地形,他的部隊應該可以長時間取得掩護。因此山姆決定在戰場中央放置防禦能力強的部隊。在仔細選擇之後,山姆決定把三個“護城衛士”部隊和兩個“約曼弓兵”部隊來擊退敵人向中央區的襲擊,並支援他在側翼的攻擊。這五個部隊一共20點徵召點數,所以加上先前兩個“符文魔像”用去12點徵召點數,山姆剩下18點徵召點數可以花費。

 

 

山姆希望能在左翼作出迅速的進攻,以抓住在戰場左翼區域的兩個勝利點數旗幟的控制權。經過盤算之後,山姆開始在腦海中構思利用他的“勇士巨鵬”來配合一些支援步兵部隊,但他也發現“勇士巨鵬”的強大速度力可能會導致他變得過度推進。如果“勇士巨鵬”跟他的其他部隊切斷連繫時,牠將可能會身陷險境。因此山姆改為選擇徵召三個“瑞弗惑治騎手”。“瑞弗惑治騎手”有幾個強大的特殊能力,但也許更重要的是,每個“瑞弗惑治騎手”都擁有4點移動力,讓他們能夠以團隊的方式一起移動,讓尤薩伊利安更難去壓制他們。

 

 

此外,騎兵的快速移動也讓山姆更有機會,在尤薩接近之前搶進左翼的兩個勝利點數旗幟。如果將來需要給他的騎兵提供支援時,山姆決定從他的中央區分一些步兵來達成。

 

新加入的“瑞弗惑治騎手”讓山姆把所有50點徵召點數都花完了。接下來,山姆還可以選擇徵召“指揮帳篷”。“指揮帳篷”的徵召值是-5,這意味著如果他拿取“指揮帳篷”的話,他便會立即多了5點徵召點數可以花費。然而,沒有部隊可以成排被放置超過“指揮帳篷”;另外,如果敵人取得該“指揮帳篷”的控制時,該“指揮帳篷”便會被移除,對手還會立即獲得2點勝利點數呢!雖然如果山姆使用“指揮帳篷”的話,他是可以徵召額外的部隊,但這個設定也會讓他的“指揮帳篷”太靠近敵人戰線。而且,山姆不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他是有能力充分地保護他的“指揮帳篷”,因此他決定不使用它們。

 

佈置戰線

 

山姆決定的軍隊組成分別為:2個“符文魔像”、3個“護城衛士”、2個“約曼弓兵”和3個“瑞弗惑治騎手”部隊,一共10個部隊50點徵召點數。如果山姆沒有花掉他所有的徵召點數的話,他將會把任何未花費的徵召點數換成戰爭之道點數的。現在,山姆已經徵召好他的軍隊,他必須決定他想要部署這些部隊確切的位置。

 

在每張玩家的場景卡上,都有18個格子是填有所屬種族顏色的部署格。山姆拿取對應他所選擇的10個部隊的10張部署卡,以及8張偽裝部署的部署卡,手中一共有18張部署卡。每張部署卡都必須以面朝下的方式。放到每個填部署格上,以代表每個部隊在戰場上的秘密位置;而不想放置部隊的格子便放置偽裝部署卡,來掩飾軍隊部隊的真實位置。

 

 

山姆的部署格子在中央區分佈成一個大楔形,而兩側則是線形的。山姆開始將“護城衛士”的部署卡放到中央區楔形的最頂端。他希望它們成為防禦尤薩伊利安攻擊的第一防線。山姆將“約曼弓兵”佈置在中央區靠近邊緣處,使得它們位在支援任何區域的有利位置上。之後,山姆放置一些偽裝部署,以及他的“符文魔像”和“瑞弗惑治騎手”左右兩翼能多靠前就多靠前的格子上

 

當山姆在每個部署格都放有一張部隊或偽裝部署卡之後,他便完成了自己的軍隊的徵召和部署。泰勒也完成他自己軍隊的徵召和部署,雙方玩家便會揭示他們各自的部署卡,並把他們的部隊放入戰場中。軍隊已經徵召好了,是時候奮勇殺敵了!

 

帶領你的士兵們衝鋒吧!

 

一位有能力的指揮官必須能夠看出在丘陵和森林裡的優勢,並能夠調度他的軍隊去阻擋敵人的推進。敬請關注【戰爭之道第二版】中文版的上市消息,下次會為大家介紹在【戰爭之道第二版】裡的指揮卡、部隊移動、以及場形效果。趕快整軍經武吧!

 

FFG【戰爭之道第二版】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Ie0C-XVpr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