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二版副官包新聞邪惡計劃中最狠的部份 20131002

更多的邪惡領主選項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395

 

在上次的介紹中,我們向大家解釋了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第二版】的「邪惡副官補充包」當中,三隻邪惡副官能夠帶給邪惡領主的好處

 

◎ 史萊克,自稱為「哥布林的萬王之王」,利用提昇邪惡領主可以選用的打帶跑戰術增加來增加許多不同的怪物群組效率。

◎ 艾瑞.法羅提昇了頭目級怪物的韌性,並有助於邪惡領主強迫英雄去做出困擾的戰術決定。

奸詐的扎卡賴夫男爵讓邪惡領主能夠在戰鬥之外去打擊英雄,利用增量來削弱英雄,並導致他們最終的失敗。

 

因為邪惡領主玩家在一整個戰役劇情中,只能選擇一副邪惡副官的陰謀卡牌庫來使用,所以最好能先了解其所有卡牌能否配合你的邪惡計劃。

 

 

今天,我們將探討更多邪惡領主的選項,包括「貝爾霍」、「梅里克.法羅」及「伊麗莎.法羅」。正如與其他「邪惡副官補充包」一樣,這幾款補充包同樣帶有10張的陰謀卡牌庫,當中與它們的能力息息相關,並提邪惡領主獨特的戰略和戰術考慮。

 

貝爾霍混種龍的忠誠

 

貝爾霍是一隻混種龍,牠曾當過傭兵,而在牠為著邪惡領主實現野心而工作時,也會對自己產生一種榮譽感的奇怪堅持。因此,牠的陰謀卡牌庫「混種龍的忠誠」,較少關注在貝爾霍個人的目標,更多部份是著眼在自己的才華能否鞏固邪惡領主的地位上。

 

當邪惡領主花費威脅指示物,來從任何邪惡副官補充包中購買一張陰謀卡時,他會在整個戰役劇情的剩餘時間,將該張卡牌保持面朝上的方式放置在他的面前。然後,在一整個任務中,只要邪惡領主想去做時,他都可以花費威脅指示物來觸發他面朝上的陰謀卡中的任何效果。

 

這意味著,邪惡副官補充包提供了邪惡領主在策略上有機會建立起連貫性及重用性,而不是像邪惡領主卡牌庫那樣多少依賴在抽牌運氣上。然而,即使邪惡領主選擇將他的所有經驗值都換成威脅指示物,來購買更多的陰謀卡,但他還是擁有一副邪惡領主卡牌庫的。這也意味著,他將永遠會面臨的重要決定:如何才是最佳的方式去利用這些卡牌,以及哪些卡牌是他想憑著經驗值來購買…等等。

 

 

當邪惡領主希望將他的陰謀卡可靠性融入他的邪惡領主卡牌庫的強大能力時,大部份貝爾霍的陰謀卡都能夠配合。總括來說,在貝爾霍的陰謀卡中,如「雙重培訓」,只要少少的威脅指示物便能激活並產生與邪惡領主卡牌庫的協同效應。

 

「為榮譽而戰」允許邪惡領主去棄掉一張陷阱屬性的邪惡領主卡,來讓另一張陰謀卡的威脅費用少1點,如果棄掉一張邪惡領主來讓陰謀卡的威脅費用便宜一點點,算是沉重代價的話,那麼在貝爾霍的「力量展示」的幫助下,邪惡領主有機會很快就抽回那張邪惡領主卡,想想一切代價都是值得的了。

 

「詭計多端」的能力能讓邪惡領主卡從棄牌堆中拉回來,你甚至可能也發現到,儘管是間接的,貝爾霍的陰謀卡牌庫可以在短時間產生出很多威脅點數。當然,如果英雄對邪惡領主卡牌的增強和貝爾霍的「賄賂行為」都毫不在意的話,那麼貝爾霍就只好以個人身份出現在任務當中,甚至該任務本來沒有貝爾霍出場的份。

 

 

 

梅里克詛咒的力量

 

梅里克‧法羅因為妄想把他的弟弟從死裡復活,導致他去探索黑魔法,而他的死靈術實驗結果讓他墮落下去。梅里克能夠駕馭破壞的力量,現在的他已經成為服侍邪惡領主的最險惡副官之一。

 

就像貝爾霍一樣,梅里克‧法羅的陰謀卡牌庫「詛咒的力量」,也是跟邪惡領主卡牌庫當中的不同卡牌起著一定程序的影響。更具體來說,梅里克的陰謀卡牌庫主要是增強了任何充滿魔法屬性卡的邪惡領主卡牌庫的實力。

 

「增強威力」在骰子被擲出之後,會增加兩點傷害到一個攻擊中,而如果被棄掉的邪惡領主卡是一張魔法卡的話,增加的傷害還會到三點呢!梅里克的「神秘威力」讓邪惡領主在打出魔法卡時能夠累積疲憊指示物,然後花費這些指示物來添加額外的攻擊傷害到英雄身上,又或者是幫助一隻怪物免去一些傷害。還有,當你知道英雄在怕某張特定的魔法卡時,「妖法奇術」便能夠讓邪惡領主去把手牌的一張魔法卡跟棄牌堆裡的另一張進行交換,使用英雄們必定會一次又一次地面對那張邪惡領主卡。

 

 

然而,正如梅里克‧法羅不是貝爾霍的跟屁蟲,他的陰謀卡牌庫也絕不可能是混種龍的翻版。梅里克的陰謀卡牌庫除了會提供以魔法卡為首的邪惡領主卡牌庫協同效果以外,「詛咒的力量」陰謀卡牌庫讓邪惡領主可以利用陰謀卡「黑暗契約」及「黑暗標記」,去把英雄迎向黑暗。

 

當被「黑暗契約」標的英雄選擇給予邪惡領主威脅指示物來換取免於受傷時,因為這些威脅指示物應該很快會轉過來對付其他冒險團成員,所以這張陰謀卡的效果便能引起英雄間的糾結。事實上,被「黑暗標記」所標的任何英雄會在是否要給予邪惡領主威脅指示物而變得心頭煩亂,因為他可能不僅發現自己成了一隻頭目級怪物的攻擊目標,也可能會遭受另一個怪物或另一名英雄造成的傷害。面對多種傷害的來源,被「黑暗標記」所標的英雄更是不希望邪惡領主會進一步加強他的攻擊效果,如使用「策劃陰謀」。

 

伊麗莎無盡的嗜血

 

當她的丈夫拼命地去找尋方法透過死靈魔法去騙過死神的同時,而他的夫人伊麗莎‧法羅卻成為一隻吸血鬼而享受不死。伊麗莎靠著吸吮別人的血維生,她可以永遠存在於生死之間,擁有不會減損的智慧和美麗,但她也因此永遠是陷於無盡的對血的飢渴。在她的邪惡副官補充包當中,邪惡領主正可以利用她對血的渴望,讓它導向到對付英雄們,讓英雄們每個遊戲輪都頭疼。

 

伊麗莎的陰謀卡牌庫「無盡的嗜血」,將這種對血的飢渴和能力的平衡轉換成深入絕地】裡的一些陰謀卡,像「邪惡血族」和「黑暗中的獠牙」等,它們讓暗黑特性的怪物透過傷害他人而復原生命值。

 

 

 

當然,因為「無盡的嗜血」裡大部份陰謀卡都與暗黑特性的怪物有良好的互動,所以你應該會想儘快購入「暗夜擁抱」的,因為它允許你將「暗黑」怪物特性給予你所選擇的一個怪物群體。

 

然後,狩獵的時間也到了!當邪惡領主的暗黑特性怪物在「夜間狩獵」時,他可以選擇去花費威脅去增加牠們的進攻實力,或者是讓牠們溜進陰影當中,使得牠們更難被發現和擊中,並增加一顆額外的黑色防禦骰到防禦擲骰庫中。當一名英雄被嗜血的怪物追著跑時,他會發現牠們是毫不手軟的。事實上,他的傷口只會使到攻擊怪物更加兇猛,因為他們都是被「血腥氣息」所吸引。當這張陰謀卡與任何怪物互動之際,如果它是用來提高一隻暗黑特性怪物的攻擊時,將會變得特別致命,因為它允許了邪惡領主重擲攻擊骰。

 

新戰略即將出現

 

隨著這些深入絕地】的邪惡副官補充包上市,它們將會打開了一系列全新的戰略給邪惡領主。然而,它們也將導致英雄玩家去研發新的戰術,因為每一個邪惡領主所花費的威脅指示物,都會變成一個好運指示物,英雄們可以使用它們產生非常多的效果。

 

 

上圖:當邪惡領主在一個任務中花費一個威脅指示物時,它會變成一個好運指示物,並授予給的英雄們。

 

敬請期待我們下次對英雄這個利多的介紹!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D2E新聞給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