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子戰棋~正式商業版D-Day Dice(登陸日:骰子遊戲) (附中文規則書)

  

BGG連結: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01785/d-day-dice

 

想必戰棋玩家可能很多人都玩過,由遊戲設計師Emmanuel Aquin2009年出版的D-Day Dice: Free Trial Version (登陸日:骰子遊戲 免費試玩版)了。因為深獲好評,現在由Valley Game出版正式商業版。你可能會問,有免錢可以玩為什麼要買正式版呢?當然免費不用錢,但要自己印出來,品質差很多。另外,最重要的是,規則也有所更動(更動的篇幅還不少),並且還加入特製骰子及卡牌進去,讓整個遊戲有別於先前的試玩版。

 

【登陸日:骰子遊戲】不是一個傳統在六角形網格圖板上,用算子玩的戰棋遊戲。它可以歸類為骰子管理遊戲,加入戰爭的背景的一款另類輕鬆的戰棋作品。非常有趣,值得一試。預計今年11月上市,GENCON也有可能會見到了!

 

遊戲簡介: 

諾曼第,194466。當你登陸在全面防衛的海灘時,德國機槍碉堡射殺你的戰友們,就像打蒼蠅一樣簡單…

  

你必須要做點事呀!

 

在【登陸日:骰子遊戲】,玩家扮演盟軍的士兵,嘗試組織起攻擊小隊,去破壞機槍碉堡。每位玩家在遊戲開始時,就只有一隊幾名士兵的小隊,其他什麼都沒有。經過遊戲的進行,玩家將會取得資源、一個陣地接一個陣地般,在灘頭上進行推進。在當中,雖然小隊也會變得更強、更有殺傷力,但因為任務非常艱鉅,玩家不成功便成仁。

 

 

【登陸日:骰子遊戲】是一款合作類遊戲,所有玩家都要互相支援幫忙,共同面對敵人。如果當中有一位玩家失敗,就代表全部玩家都失敗,也就輸了遊戲啦!遊戲規則也備有單人模式可選規則,讓你也可以獨樂樂。

 

 

儘管遊戲是建立在擲骰機制上,但這個遊戲實質是有關於戰鬥資源的管理(包士兵、專業兵種、物品及勇氣),並要知道何時要帶領你的作戰小隊進行推進。資源是可以在回合間累積的,讓玩家可以事先進行規劃。

 

 

回合流程:

遊戲是同時進行的。所有玩家一起進行遊戲回合。一個回合分為5個階段。每個階段必須每位玩家都完成之後,才會進到下一個階段。

階段1 擲骰(直到你有你的「最終擲骰結果(Final Tally)」)

階段2 維護(計算「紅、白、藍」獎勵,獲得勳章卡,調整資源卡及改變小隊標誌物的頂面)

階段3 徵召專業兵種/尋找物品/(還有交易資源/購買勳章卡)

階段4 移動並滿足新的「敵軍陣地」的要求(如果有的話)

階段5 戰鬥(根據你所處的陣地,從你的小隊中失去士兵)

 

勝利條件:

全部玩家必須進入碉堡,並至少各自倖存一名士兵時,玩家們便贏得遊戲。即使只有一個小隊辦不到,全部玩家還是會輸了遊戲。

  

遊戲盒裡內容物:

8張雙面印刷戰鬥地圖 (老虎演習/奧馬哈海灘、猶他海灘/黃金海灘、朱諾海灘/寶劍海灘、奧克角/梅維爾碉堡)

4張資源轉盤卡(4種顏色、每位玩家1張)

4組特製骰子(每位玩家6顆:2顆紅色、2顆白色和2顆藍色)

4個牌庫,各含13張一般專業兵種卡(4種顏色、每位玩家1個牌庫)

11張獨特專業兵種卡

4個小隊標誌物(4種顏色、每位玩家1個)

4顆一般六面骰(d6

28張物品卡:10張一般物品卡、18張特殊物品卡、6張載具卡、12張勳章卡

 

遊戲設計:Emmanuel Aquin

遊戲時間:30分鐘

支援人數:1~4

 

在下面,小弟幫各位同好粉絲翻譯好中文說明書了,但僅供同好參考使用,不要作任何商業用途喔! (記得幫我按個「大拇指」喔!謝謝!) ^_^

BGG下載連結:http://boardgamegeek.com/filepage/68984/rules-in-traditional-chinese

原文規則下載連結:http://boardgamegeek.com/filepage/68527/complete-d-day-dice-rul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