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驚悚新聞不一樣的英雄 20130924

介紹遊戲中的調查員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373

 

 

1120日。我們世界的命運掌握在我們手中。我們越去了解那些恐怖,它們說越變得清晰。我們是少數能夠了解人類即將處於生死存亡之秋的人。奧術的力量正在運作,而黑暗的凶兆也正預示著世界將會發生大災難。我們一直尋找到線索,但我還是擔心努力最終將是徒勞無功,因為我們的人手如此之少,而我們對抗的東西卻是如此龐大和可怕。不過我們還是必須嘗試,當中仍然有很多秘密尚未發現,也有很多知識我們依然未能了解。雖然如此,我還是抱著希望,我們一定能夠找到辦法,去避免掉那個可能不能避免的末日到來。我經常在想我們這群不尋常的人是如何在這種嚴峻的情況下生存下來的,而我也很高興在這場戰鬥中,我並不孤單。

 

在【全球驚悚】這款集神秘和恐怖於一身的版圖遊戲裡,你能夠與多至七位好朋友一起扮演環遊世界的調查員他們必須共同努力,去解決意圖毀滅世界的遠古邪神所引發的神秘事件。一路上,你們必須勇敢地在世界中探險,需要合力地收集線索,當中不乏遭遇奇怪和神秘的不同情況,甚至還要與怪物戰鬥。與此同時,你和你的伙伴調查員們必須解開分散世界各地的異界秘密,才能將威脅人類的破壞給弄回去。末日降臨!你們有這樣的勇氣來拯救世界嗎?

 

今天讓我們帶大家去看看那些負責保護我們世界的勇敢調查員吧!我們會分別介紹技能、起始裝備和特殊能力,從而了解是什麼東西在塑造【全球驚悚】裡那些天不怕地不怕的調查員的。

 

他們是誰?

 

在【全球驚悚】裡,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們都必須共同努力,才能保衛自己的文明不被崛起的遠古邪神深不可測的力量給毀滅。當中有些人像通靈人杰奎琳‧費恩或音樂家吉姆‧卡爾弗等,已經感受到那些看不見的力量影響了,並讓他們決心加入人類存亡的戰鬥之中。另外有些人,透過獲知政府的秘密,像間諜崔西‧史卡博羅和政治家查理‧凱恩等,將橫越全球的恐怖事件拼湊起來,並認知出它們原來是末日災難的凶兆。

 

 

不會有調查員都完全一樣的,不過有一樣東西是他們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有著奉獻的精神,以拯救世界為己任。為了共同的目標,這些勇敢的調查員必須穿梭世界各地,努力地阻撓遠古邪神的甦醒。如果他們失敗的話,人類便將會滅亡。

 

【全球驚悚】裡的另類英雄也都只是普通人,只是他們所面對的是不平凡的任務罷了。當中十二名互有所長的調查員,每位都有獨特的故事背景和技能,你一定能夠在當中找到你喜歡的人物去拯救世界的。

 

背後的故事

 

為了在恐怖的環境下生存,每名調查員都擁有其獨特的技能,資產和能力。在【全球驚悚】的遊戲過程中,你將扮演只中一名調查員,並利用他的獨特屬性來盡力拯救人類。

 

讓我們來仔細看看在【全球驚悚】當中的調查員卡吧!

 

 

每張角色卡的背面都包含了一篇個人簡歷,它可以幫助你深入了解你的調查員,並列出在整個遊戲過程中,他能夠使用的特殊能力的資訊。

 

舉例來說,在李奧的個人簡歷中便記載著:

 

李奧‧安德森窮其一生都在探詢世界最致命且最不起眼的每個角落。一路上,很多善良的人們與他失之交臂,當中有些人是因為疾病而離世,而有些人則是被野獸所吞噬。李奧最近才剛從尤卡坦半島的可怕冒險中脫身,勉強活著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而已。他已經厭倦埋葬那些信任過他的人了。不過努力至今尚未成功,世界仍然處於危險之中,醉酒澆愁對他來說也無補於事。因此李奧只好再次提起精神,面對明天世界新的挑戰。

 

每張角色卡的背面都會列出你的調查員在遊戲圖板上的起始位置。像李奧的起始位置就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中接近曠野的地方。

 

接下來,每張角色卡都會列出你的調查員在起始時擁有任何資產。李奧在遊戲開始時,便擁有一名受雇壯漢來成為盟友資產。

 

爭取成功的技能

 

每名調查員都擁有五種技能,它們分別會列在角色卡的下方。李奧的技能如下:

 

上圖:左至右分別為:知識力、影響力、觀察力、力量、意志力。

 

每種技能都列出一個壹至伍的等級,以用來在檢定中決定你能擲出的骰子數量。舉例來說,在執行一個李奧的觀察力檢定時,你便將會擲出3顆骰子。為了取得檢定的成功,你必須擲出一個56點的結果出來。在遊戲過程中成功地完成遭遇(詳見往後的介紹)時,調查員便有機會提昇每種技能值最多兩倍呢!

 

調查員行動

 

每名調查員都會在角色卡的正面列出可行的行動。這就是角色的能力,而且是調查員所獨有的,你可以在遊戲中的行動階段時進行(往後會再針對角色在行動階段時能夠做的事加以介紹的)。李奧的行動能夠讓他去檢定他的影響力技能,來獲得盟友屬性的資產,就像他的受雇壯漢一樣。像奧術學者,或私家偵探那樣的盟友,便會在遊戲過程中幫助你的調查員。李奧身為多年的探險隊隊長,他在世界各地都擁有朋友和伙伴,他將需要這些幫忙來盡力拯救世界的!

 

 

每名調查員在他們的角色卡正面也會擁有一個次要能力。同樣地,十二名調查員各自都具有不同的次要能力。有些能力允許調查員在圖板上更有效地移動,而有些能力則幫調查員收服怪物。有些能力可以提供給調查員,甚至是他們的伙伴,在檢定時提昇技能的機會。譬如說,當李奧是位在荒野格子上並執行技能檢定的話,他的次要能力便會讓增加擲出一顆額外的骰子。由於李奧是一位有著經驗野外豐富的好手,因此李奧是能夠對其他在荒野上的調查員伸出援手,也就是說跟李奧位在同一個荒野格子上的調查員,都可以在檢定時多撕一顆額外的骰子。

 

耐力和神志

 

「你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有機會死得其所。」

利奧·安德森

 

 

再來,在每張角色卡正面都會列出每名調查員的耐力值和神志值。它們代表了調查員在變成殘廢、死亡、或瘋狂之前,能夠承受的身體或心理傷害額度。

 

為了世界命運而去戰鬥是非常危險的,在整個遊戲過程中,調查員會在精神上和身體上執行檢定。恐怖的事件、可怕的怪物和危險的任務,往往都會導致耐力和神志的損失。

 

不幸的是在拯救人類的戰鬥中,你的調查員是極有可能會變成無行為能力的。在一名調查員失去了他的所有耐力或神志時,身為玩家的你可以選擇另一名新的調查員,並從新調查員的起始位置開始繼續進行遊戲。

 

你那名無行為能力的調查員會被移動到圖板上最靠近的都市格子上。他們的角色立牌會像下圖平方在圖板上,上面會放上一個耐力指示物或神志指示物來表示他是因為受傷,還是因為瘋狂而成了這副模樣的。

 

 

奧‧安德森已經殘廢了,現在變成無行為能力。他的角色立牌現在會變成圖板上的一個遭遇。在遭遇階段中(會在往後的介紹中詳細解釋),當任何一位玩家(包括他的新調查員)是跟李奧立牌位在同一個格子時,該位玩家便可以解決李奧角色卡背面的文本。無行為能力的李奧,他的生平便會就此結束,而成為【全球驚悚】遊戲故事裡的一部分。

 

 

上圖文本:「東西都在抽屜裡,」李奧告訴你。「把東西拿走吧!然後,讓我一個人安靜地在此長眠好嗎?」獲得他的所有擁有物。李奧的損傷程度已經造成他只能夠痛苦地躺在旅館的床上了。更糟的是,他還失去求生的意志。你試圖讓他知道他並沒有辜負朋友(影響力圖示)。如果你通過檢定時,他會給你晝出幾張地圖,並答應讓你帶他去醫院;末日後退1格。如果你檢定失敗時,他便永遠離開人世了。不管你檢定通過與否,都會棄掉他的調查員指示物。

 

【全球驚悚】即將在2013年第四季跟大家見面(暫時沒有中文版上市計劃),靠著它裡面的十二名勇敢的調查員來守護世界免遭末日吧!接下來,我們會跟大家一起來看看遠古邪神是如何威脅要毀滅人類的,以及它們獨特的卡牌庫。敬請注意上市消息!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全球驚悚】最新的新聞跟大家分享)

 

末日逼近!你有這樣的勇氣去阻止世界毀滅嗎?【全球驚悚】是一款充滿恐怖和冒險的合作遊戲,一至八位玩家將扮演環遊世界的調查員去解決謎團,收集線索,並對抗來自遠古邪神摧毀我們世界的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