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二版一擴新聞支線任務 20121113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3735

 

大家準備好迎戰中文版的魔龍之后了嗎?戰棋會公佈:

「深入絕地「魔龍巢穴」擴充 FFG 已通知我們1月初交貨囉。我們收貨後就會立刻上市, 各位絕對可以春節前買得到及在假期裡有無數緊張剌激的地城歷險經歷啦!「魔龍巢穴」預售立刻開始, 先下單的到時先出貨喔!」:

 

遠處傳來可怕敵人拍動巨大雙翼的聲音;【魔龍巢穴】是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第二版】第一款擴充遊戲,將會在不久的時間跟大家看面!當中引進全新的英雄、職業、怪物、任務、以及更多全新的體驗,【魔龍巢穴】讓英雄們可以去發現秘密房間和調查可疑的傳聞,而邪惡領主可以利用前從未見的致命詭計來裝備自己,並且他還獲得一名新的得力邪惡副官。

 

 

【魔龍巢穴】可以增強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第二版】現有的遊戲體驗,同時無縫地與核心版一起運作。今天,讓我們先來看看全新設計的傳聞卡、任務卡、以及支線任務的整體概念。

 

活生生的特瑞諾斯

 

從一開始,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第二版】的設計師便努力地創造一個能根據玩家們所下的決定和行動來作出反應的國度。在核心版中靈活的戰役劇情系統便是最佳的說明,當中多情節的分支和威力強大的獎賞都會根據任務成功與否來進行調整。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第二版】的共同設計師Corey Konieczka曾經說過:「我們主要的方向是保持遊戲的深度,給它更多的重玩性,並添加全新水平的敘事方式。我們設計出我們所希望看到的戰役劇情模式,如會死纏的邪惡角色,充滿凝聚力的任務敘事效果,以及贏得一個任務會改變另一個任務的可選機會等。」

 

【魔龍巢穴】維持了這一個理念,並引入新的任務來補充現有的戰役劇情模式,而不是取代它。換句話說,像【魔龍巢穴】這樣的擴充,它的故事情節是會以補充的形式來同時運作在現在的戰役劇情當中。更明確來說,在【魔龍巢穴】裡的任務會以一個獨立的體驗來進行的。如果沒那麼多時間,你們只需選擇一個這樣「一次性」的任務便也可以滿足你們冒險團的體驗了。

 

 

上圖:除了傳聞卡以外,【魔龍巢穴】還帶來全新的冒險旅程事件卡。

 

另一方面,如果你們整個冒險團都喜歡在戰役劇情中有更多故事發展的話,你們將有兩個選擇。第一個選擇是,使用【魔龍巢穴】所提供的特殊規則來把其中的任務加入到單一個獨立戰役劇情當中。另一個選擇是,利用【魔龍巢穴】裡的傳聞卡系統,把全新的任務以支線任務的形式,引進一個大型戰役劇情當中。當將【魔龍巢穴】引進到像「暗影符文」(來自核心遊戲)這樣的一個戰役劇情時,邪惡領主便會在一開始抽取三張傳聞卡當手牌。邪惡領主會根據傳聞卡上的觸發條件來打出這些卡牌,每張傳聞卡可能會帶領英雄們到一個沒有在核心版遊戲的戰役劇情記錄單上出現的全新任務當中。

 

 

 

 

上圖:三張傳聞卡例子。邪惡領主會在遊戲開始時抽取3張像這樣的傳聞卡,並根據傳聞卡上的觸發條件來打出這些卡牌。

 

傳聞四起

 

舉例來說,我們想像一下現在是一個戰役劇情的一開始,邪惡領主抽取到上圖3張傳聞卡:「你的就是我的」、「淘金者」和「未知的寶藏」。

 

前兩張被稱為「傳聞任務卡」,它是一個特定類型的傳聞,是用來引入一個任務的。邪惡領主可以在任何劇幕I的戰役劇情階段中打出傳聞任務卡,它們便因此作為本擴充版遊戲支線任務的切入點。正如你們所看到上面的傳聞卡,當邪惡領主打出一張劇幕I的傳聞任務卡時,他必須棄掉他的其他的劇幕I傳聞任務卡,並重新抽取其他傳聞卡來代替;畢竟一個故事只需要一個切入點就夠了。

 

 

上圖:這是【魔龍巢穴】當中的任務指南節錄,大家可以看到「淘金者」傳聞任務卡上的文本是如何有敘事性地將它相對應的任務帶入遊戲的。

 

這就是說邪惡領主打出「淘金者」傳聞任務卡,並將它以面朝上的方式放在遊戲區旁邊。從現在起,「淘金者」便成為一個可嘗試的任務,在任何劇幕I的戰役劇情階段時都可以由其中一個陣營來選擇進行。說得更明確一點是,支線任務是標準戰役劇情任務的額外選擇,而不是用來代替它們的。完成支線任務對於戰役劇情並無推進作用,沒有去解支線任務只是錯失一個獲得獎勵的機會而已。如果傳聞任務卡被選擇進行時,英雄們將會根據卡牌上方的冒險旅程圖示來進行冒險旅程的解決(從左至右),之後才是開始任務的進行。以「淘金者」來說,便是抽取三張冒險旅程事件於,解決其上的河流的效果。之後,才是開始「淘金者」任務。

 

人跡罕至的路

 

但是,有什麼危機會等著大家呢?就像在核心版遊戲的戰役劇情一樣,在劇幕I的支線劇情中的勝利和失敗是會影響劇幕II的支線任務的可選擇情況。正如你們在上圖的「淘金者」節錄中可以看出,根據任務獲勝者是哪一方,將會決定在劇幕II時出現兩個任務其中之一:「身在鍛造場」或「全副武裝」。在劇幕II中,支線任務會以下圖的進階任務卡來代表。

 

 

這些真的是危險路徑,然而,勝利的回報也實在是很可觀的。如果英雄冒險團能夠追捕到魔龍之后瓦萊麗陀並將之擊潰的話,英雄們將能裝備功能更強大的古器物、獲得額外的黃金,或寶貴的經驗!

 

論密切關注我們對【魔龍巢穴】的介紹!未來將會帶大家去看看兩個全新的英雄職業,以及全新的邪惡領主類型「地獄懲罰者」,之後還會介紹危險的秘密房間給大家了解。魔龍之后的沉睡將快要結束。你們敢面對她嗎?

 

敬請期待【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第二版】的【魔龍巢穴】擴充版上市!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D2E新聞給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