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開箱的主角是

傳說台灣桌遊四天王

國民雙卡以外的兩大天王--富饒之城和Bang

大概說明一下富饒之城的玩法

由各個玩家選擇要扮演的角色後

執行角色的特殊能力並蓋建築計分

Citadel 富饒之城1DSCN2815.JPG Citadel 富饒之城2DSCN2816.JPG  

很幸運的現在有賣中文版

而中文版本身就有附擴充暗黑城市

其實這版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應該就是那像極喉糖的錢幣指示物  XD

據說因為這遊戲內容處處都在勾心鬥角

所以在台灣大受好評?!

我覺得這算是個不錯的party game

不過遊戲時間會拖得比較久

尤其大家選角色想很久的時候

建議遊戲人數至少五人(最多可支援到八人)

接下來要介紹另一位天王是大名頂頂的Bang

Bang在天鵝堡的正式譯叫砰??

Bang! The Bullet! 碰 子彈版1DSCN2518.JPG Bang! The Bullet! 碰 子彈版2DSCN2519.JPG  

果然整個外盒  就像是一顆大子彈一樣

再來看看內容物

Bang! The Bullet! 碰 子彈版3DSCN2520.JPG Bang! The Bullet! 碰 子彈版4DSCN2521.JPG  

子彈版算是個總集或是俗稱的大盒子

除了基本版以外還多了兩個擴充

日正當中和道奇市

另外還有幾張特別牌

最特別的是應該是送了一顆閃亮亮的警徽

就在子彈頭的地方 

不過好像沒拍得很清楚  囧.....

如果有玩過喜歡Bang的朋友

建議直接入手子彈版吧

不然划算而且又有紀念和收藏價值!

接下來要順便開的是三國殺....

三國殺3DSCN2523.JPG 三國殺4DSCN2524.JPG 三國殺6DSCN2526.JPG  

簡單的說三國殺其實就是山寨的Bang

不過三國殺的設計師似乎不這麼認為

他們認為他們也有獨特的創意部分

我想這個就留給大家自己判斷了

如果有對該入手三國殺或Bang疑問的朋友

我提供一點個人的看法

首先三國殺裡面有附卡套

看起來是蠻佛心的不過說實話卡套並不貴

再來三國殺是簡體中文這點是蠻優勢的

尤其語文的隔閤會造成對一些牌的功能有所誤解

不過第一我還是喜歡正體中文

再來現在bang也是有中文版了

而且我覺得三國殺的人物圖像頗差

又暗又模糊不是很美觀

其實  我最想要的是海賊殺啊!!!!!!!

所以簡單的結論是

請有興趣的朋友還是考慮子彈版吧 XD

退而求其次難得有中文化的基本版也是不錯

雖然說實話大家可能最在意的價格部分不太親切

只好期待一下越來越多朋友進入桌遊的世界

將有可能使遊戲變得更加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