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式醫院遊戲全院隔離(Quarantine)介紹(附中文規則)

  

BGG連結: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09764/quarantine

 

桌遊中本格式醫院經營類遊戲真的不多,【瘟疫危機】勉強算是比較為人所熟知的醫療類遊戲而已(還不是醫院類喔)!今天為各位介紹的是一款真真正正醫院經營遊戲:【全院隔離】(Quarantine)!支援24人,遊戲時間約為60分鐘。

 

 

介紹(Introduction

在【全院隔離】遊戲中,每位玩家都會扮演一家醫院的負責人。患者在醫院的外面開始排隊,為的就是讓他們各式各樣的疾病能夠接受治療。你們的目標是確保各自的醫院擁有所有患者需要的設備,以提供患者可能的最好治療。利用優選的房間來擴張你的醫院將可以提供更先進的治療,但隨時要注意「灰波拉病」的疫情,它能夠擴散到你整家醫院,使得所有診間與病房都因為疫病隔離而「關門大吉」。

 

進行遊戲(Playing the Game

只要記住「4個跟4個」這個口訣,就很容易可以記住在【全院隔離】遊戲裡每個遊戲輪要做的事情了。當前玩定在每個遊戲輪中會進行:

 

(A)    必須抽取並放置4患者/疾病方塊

(B)    可以執行4行動

 

行動:收置患者(Admit Patients

行動:治癒患者(Cure Patients

行動:購買房間板塊(Buy Room Tile

行動:移動患者(Move Patients

行動:拿取獎勵行動標誌物(Take Bonus Action Marker

行動:消毒(Decontaminate

行動:整修(Renovate

 

 

遊戲結束(End of the Game

當以下任一個情況發生時,都會立即觸發遊戲結束:

 

A)      遊戲中最後一塊板塊被購買時

B)      袋子裡最後一個患者被抽出時

 

 

計分(Scoring

以下每個情況都會讓你獲得1分:

      你的醫院中每塊特殊板塊

      你的醫院中每個完整的護理站

      你的個人供應庫中每兩個方塊

      你的「候診人龍」中沒有患者

 

原文官方規則連結:http://www.boardgamegeek.com/filepage/85098/quarantine-rules

 

小弟也為大家把原文規則翻譯成中文規則,本規則只供同好參考,不要用作任何商業用途

!中文規則連結:

http://www.boardgamegeek.com/filepage/85634/rules-of-traditional-chin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