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帝:帝國高:高等精靈獸:獸人混:混沌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喋血:喋血征途循環烽:無盡烽火循環)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3979

FAQ2.0中文版:http://forum.wargames.com.hk/showtopic-2523.aspx

 

戰鎚:入侵 FAQ新聞無盡烽火的新血腥20130227

 

最新版戰鎚:入侵FAQ的改變說明

 

戰鎚:入侵各位玩家,大家好!

 

FAQ已經更新到2.版了,我們對比賽的環境作出調整,並盡可能打破那些會導致遊戲體驗有負面評價的組合技。因此,我們擴大了限卡列表,並對部份卡牌作出新的勘誤。除了這些變化以外,你們應該還會發現FAQ2.0已經重新排序了,這樣可以更易於閱讀它們,也能更加直觀來使用它們。在最新上市循環裡的新規則也被列入,另外新的規則問題也包含其中。

 

這些更新的主要目標是促進更多種類的遊戲策略變化。限卡列表的目的是讓要玩家可以在遊戲中最強大的卡牌裡,作出更深層次的遊戲決定。然而,由於比賽玩家除了「CS116 次元石開鑿」以外,很少去選擇限卡,所以我們發現先前的限卡列表,還不足以充分影響玩家的策略變化。因此,我們增加了更多的卡牌到限卡列表中,迫使每個種族對於他們想放入各自牌組中的最強卡牌,都要作出艱難的取捨。

 

 

CS10 矮人遊俠:矮人遊俠會被限卡,是因為要打破它與「EC42 捲土重來」所組合的遊戲穩贏方程式。它的限卡也應該會讓矮人牌組的部隊差異性增加。

 

CS62 鄂嘎克 CaC82 莫克的拳頭:這兩張卡牌被添加到張卡列表中,是要打破一個無限循環的組合技。

 

LE26 洛克的審判:這張卡牌讓高等精靈玩家太容易就移除部隊了。

 

MC37 獻祭給肯尼 BQ75 惡意神廟:黑暗精靈的控場流早就屬於高層次的,因為提供給他們適合控場卡牌非常多樣性。這兩張限卡多少可以限制了他們的選擇,也迫使玩家作出更多的創意。

 

MC53 邪神單齊的術士:這個低忠誠費用的部隊,幾乎出現在每個破壞流牌組中。將它限卡可以讓它的加入成為一個困難的決定,而不是自動自發地放入牌組裡而已。它的存在也容易導致遊戲一面倒的狀況。

 

BQ12 騎馬的掠奪者 BQ60 獸化人來犯:這兩張卡牌都提供了混沌一個高度的靈活性,使得他們太容易去控制部隊和支撐卡。

 

EW20 整軍經武:整軍經武加入限卡行列,是因為它給予玩家太多比賽的好處,尤其是對於在遊戲早期便太幸運地抽到一兩張或兩個整軍經武的玩家而言。

 

更多的選擇意味著更多的牌組類型,更多的牌組類型也代表了更健康的遊戲環境。擴大限卡列表也應該會因為不同限卡的選擇,而加強已經廣受歡迎的牌組的變化。

 

當然,不去改變「CS116 次元石開鑿」這張超受歡迎的限卡,就算增加再多的其他限卡還是不會達到預期的效果。

 

 

 

因此,「CS116 次元石開鑿」和「EW20 整軍經武」不僅被加入限卡列表當中,它們讓被修改為:「一個套牌庫限用1張。」。這兩張卡牌讓幸運地在遊戲前幾個回合抽到它們的玩家,獲得不成比例的加速,讓對戰樂趣大大減少。組合技牌組在大多數卡牌遊戲中都有自己的定位,但是當它們讓遊戲策略扭曲時,對它們作出改變就變得有所必要了。你們將會發現其他一些勘誤,是為了打破潛在無限循環組合技的。雖然我們不想阻止玩家使用強大的卡牌,但是它們的效果多少需要有所限制,以維護遊戲的整體性。

 

戰鎚:入侵開發設計 Brad AndresLukas Litzsinger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戰鎚:入侵最新的新聞給大家分享)

 

 

 

卡牌列表(出場序):

CS116 次元石開鑿 (0/-/1/-) 支援卡次元石

一個套牌庫限用1張。

你的部隊進入這個區域會被腐化。

 

CS10 矮人遊俠 (3/2/1/2) 部隊卡遊俠

斥候。

任務區。強制:當你的一個其他的矮人部隊離開場中時,向一個目標部隊或首都造成1點傷害。

 

CS62 鄂嘎克 (3/3/1/3) 部隊卡英雄.戰士

每個區域限用一位英雄。

在你的首都階段時,你可以把在本部隊身上的每點傷害,當作每個資源去支付費用。

 

CaC82 莫克的拳頭 (1/1/-/-) 戰術卡

行動:向每位玩家造成2點間接傷害。之後,你可以把本卡牌放到你的套牌庫頂。

 

LE26 洛克的審判 (1/3/-/-/-) 戰術卡附加物.法術

附加到一個目標部隊或設施上。

被本物附加的卡牌,其文本框被視為是空白和失去所有能力圖示,並變成一個設施。

 

MC37 獻祭給肯尼 (2/2/-/-) 戰術卡法術

行動:每位對手必須犧牲一個由他控制的部隊。

 

BQ75 惡意神廟 (2/2/1/-) 支援卡黑色方舟

任務區。行動:棄掉你套牌庫的頂牌,來讓一個目標部隊遭受-1生命值,直到本回合結束。之後,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在本卡牌上。(每回合限用一次。)

 

MC53 邪神單齊的術士 (3/1/1/3) 部隊卡術士

行動:當你從手牌中打出一個設施時,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到本部隊上。之後,向目標部隊造成X點傷害。X等於本部隊上面的資源指示物數目。

 

BQ12 騎馬的掠奪者 (4/2/2/2) 部隊卡戰士.騎兵

強制:當本部隊進行攻擊並在戰鬥中倖存時,如果可以,守方玩家必須犧牲一張位在被攻擊區域中由他控制的任務卡或支援卡。

 

BQ60 獸化人來犯 (2/2/-/-) 任務卡入侵

打到對手的任何一個區域中,由對手來控制。

強制:在你的回合開始時,如果可以,你必須犧牲在這個區域中的一張非設施非任務的卡牌。

行動:在你的戰場階段開始時,如果有一個部隊在此進行任務,跳過你的戰場階段餘下的過程來摧毀本卡牌。

 

EW20 整軍經武 (0/-/-/-) 戰術卡

一個套牌庫限用1張。

限用。在你的任務階段時打出。

行動:你獲得2個資源指示物及抽取2張卡牌。在這個回合中,你沒有戰場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